广西最强降雨致4死5失踪 6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昨天(15日)开始,广西遭遇强降雨天气。由于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及雷电等灾害,目前已致4人死亡,5人失踪。这次暴雨同时也造成逾6万人受灾。

大陆媒体报导,15日,广西北部普降暴雨,地处桂北山区的融水县三防镇3小时降雨量达186mm,为百年罕见。

这次暴雨涉及柳州市的21个乡镇。强降雨导致道路多处塌方,该镇三防街内涝严重,多户进水,全镇停水停电、通讯中断,部分农田被洪水冲毁,部分偏远村屯无法取得联系。

广西民政厅救灾处消息称,截至16日9时,本次暴雨已造成4人死亡。死亡的4人是:灌阳1人、百色2人遭雷击死亡,融水1人因泥石流遇难。另有5人失踪,重伤5人,数名轻伤,2485人被转移,受灾人数达逾6万人。

农作物受灾面积2.4千公顷,其中成灾1.41千公顷,绝收0.21千公顷;倒塌房屋67户152间,直接经济损失4180万元人民币。实际数字有待核实。

据广西气象部门介绍,降雨正逐步由桂北向桂东、桂南方向移动。15日晚至16日上午,广西南宁、凭祥、防城港、东兴等市接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影响范围正在扩大。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