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国有银行员工挪走3亿 有客户吓晕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近日,中国杭州发生了一起某国有银行员工假冒银行理财名义骗取客户资金,卷款过亿潜逃国外的事件。有客户被骗1000万,当场晕倒。众多受害人已连续两天包围银行,要求银行还钱。

从5月8日起,杭州延安路上一家已经开业20多年的国有银行网点门口出现聚集的人群,这些被一个据称该银行的客户经理骗走资金的民众情绪激动,有人哭喊,有人晕倒,警车和救护车也闻讯赶来,有警察和保安在现场监控。

据当地民间传闻,系该银行内部人员挪走了三个亿,那个晕倒的客户被骗花了1000万买银行理财。

网友“@开心地中海”日前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我就是受害人之一,父母在银行办完手续存款一百万,原本2015年10月可以拿,前几天打电话给我说款子已经没有了。以为父母开玩笑,一起去了银行,才知道这个是事实。我流泪了,我妈也哭了,但是银行(经理)卷款走人已经(是)事实。能抓到吗?我们钱可以拿到吗?种种想法,只是希望早日能拿到钱!”

据陆媒《钱江晚报》报导,有一位声称被骗的储户讲述说:听别人说这个银行网点的存款利息很好,考虑到庆春路上的这家大银行是老牌的,比较安全,就通过朋友找到某“客户经理”,办存款。存钱的银行卡被要求交给“客户经理”,换来一张承诺书。

“当时他号称这张卡要保存在他那里,一年不能动,就能保证给我高利息。而承诺书就是保证凭据。我看见承诺书上有银行的抬头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储户这样说。

报导称,其实银行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业务,而承诺书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但有不少储户邻居带邻居、朋友传朋友、亲戚拉亲戚地办了这个高息存款,现在张卡里的钱全都没有了。据称,其中有一家几个兄弟,合起来被骗了一千多万。目前,具体涉案的总金额还未确定,“但过亿是肯定的”。

银行方面则向媒体声称,出事的并非是该银行的在职员工,而是2009年就已经被开除的一个前职员。这个被开除的前员工,“借用”原工作场所,假冒这家银行网点的在职人员,以办理高息存款的名义,骗取他人存款。

报导引述知情者表示,这家银行网点现在已经被相关储户围攻两天,传说“行长室都砸烂了”,警方已介入调查。

对此,网友质疑,这个“前员工”为何离开该银行已多年,居然还能“借用”其在银行的原工作场所来行骗?是否有该银行的在职员工做内应或参与其事?该银行管理人员是否知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