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动物园象龟 被游客骑着合影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有网友爆料,五一期间,福建厦门海沧动物园的毛里求斯国宝象龟游客骑着合影,乌龟不动时,饲养员用螺丝刀捅象龟。近日,动物园有关人员回应称,饲养员是经不住提成诱惑,已将其开除。

近日,这名网友在接受福建媒体采访时说,5月2日10点多,他去海沧动物园游玩,看到一大一小两只乌龟被人骑着,头戴帽子的女工作人员不停招呼旁边的游客上前骑乘象龟

过程中,如果遇到追求速度的游客,乌龟不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拿着螺丝刀上去敲两下,甚至用螺丝刀捅龟壳下面,直到乌龟动为止。

这名网友说,不少游客排队骑乌龟,他看了短短5分钟,就换了三四拨人。

5月6日,动物园工作人员回应称:“游客与象龟合影一次需要付费30元,饲养员可以得到9到10元的提成,这个饲养员是经不住提成诱惑。”

对于饲养员是否用螺丝刀捅象龟,工作人员回应称,螺丝刀是维护设备设施的工具,用于笼舍维护,饲养员否认用螺丝刀捅过象龟。

据报导,被游客骑乘的象龟是2012年毛里求斯政府赠送给厦门市政府的亚达伯拉象龟,已60多岁了,正常情况下可活到400岁。

2013年,毛里求斯副总统莫妮克-奥桑-贝勒波女士曾特意赶到海沧野生动物园,看望她的这两只象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