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集会争取15美元时薪 州长支持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快餐业工人很早以前就希望提高最低工资到每小时15美元,但是这个愿望在纽约州还远没有实现。今天,他们为此走上街头举行集会,并得到了纽约州一个重量级人物的支持。一起来看一下。

纽约当地时间5月7号中午,纽约市餐馆、旅馆、机场等工人在联合广场举行集会,争取每小时最低15美元的工资,纽约州长库默到场支持。

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州的福利支出全国最高,平均每个工人要6800美元。这要花费纽约州一年7亿美元,来填补(诸如)麦当劳和汉堡王的员工福利,这不对,这必须立即停止。”

库默指出,麦当劳最近一年赚取46.7亿美元,汉堡王是2亿9千1百万,他们根本不需要纳税人的钱来资助他们的雇员。

纽约州长库默:“快餐业要遵守法律精神,支付真正意义上的最低工资,可以依靠来生活的最低工资。我想快餐业者在玩把戏,他们的利润是从员工那揩油得到的,并把一些成本不恰当的转嫁给政府。”

库默在今天提请纽约州劳工部设立“工资委员会”,研讨提高最低工资的议题。他曾在1月份提出一份计划,希望将纽约市的每小时最低工资提升到11.5美元,纽约州其他地区10.5美元,但已经被州议会否决。

纽约州长库默:“如果州参议院的共和党不想听,那我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好了。希望工资委员会在三个月内做出成果,给大家拿出实际的东西。”

在集会现场,除了快餐店雇员,还有其他零售、服务、家政等行业的工人,他们的要求都是一个,就是提高最低时薪到15美元。

集会组织者之一:“集会主要为工人争得体面得工资,不用依赖公共援助来生活。”

涨薪支持者洪先生:“纽约工资实在太低了,就算你住在公共房,一个月也要一千多块。”

集会参与者王先生:“还有其他的开支,车和吃的东西,所以一小时8.75美元不够的。”

5月6号,库默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题目为《快餐工渴望涨工资》,为此全力背书,并在文章结尾引用前总统小罗斯福的话说:支付工人的薪水还不够生活,这样的公司不配在这个国家存在。不过,也有很多人给文章留言,发表不同看法。

署名为JR的网友留言说:即使时薪15美元,也不能满足体面生活的要求。快餐工不是一份职业,真正的解决方案是,提供必要培训,让人们得到更好的工作机会。

名叫Rollando的网友也指出:最低工资从来都没法满足生活需要。

提高最低时薪到15美元的呼吁从两年半以前就在纽约市开始了,后来扩展至全国。目前,西雅图和旧金山等城市已经实现最低时薪15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