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房屋可短期出租 最短7天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最近,纽约州高等法院的一项判决,让房东可以短期出租房屋给游客。业界分析,这会给纽约市的平价住房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据《纽约邮报》报导,今年4月16日法院做出一项判决,允许纽约上西城西79街的皇庭(Imperial Court)旅馆的房东把房间短期出租给游客,最短为7天。而纽约市此前曾经规定出租房屋的租期必须超过30天。

美国司法系统遵循判例法,之前的法律判决有示范作用。支持平价住房的纽约法律界人士担心,这项判决开了一个不好的头,会让别的达到“平价住房”标准的公寓,都会被房东拿来短期出租给游客,从而获取更多利润,而不是把房产作为“平价住房”使用。

《纽约邮报》引述一位单人房出租业(Single Room Occupancy)的专家 Marti Weithman的话说:法院的裁决对纽约市的平价住房是灾难性的。

纽约市拥有3万至35,000套出租单人房,几乎所有都满足“平价住房”条件,Marti Weithman预计,纽约市可能受这项判决影响,失去几千套“平价住房”。而纽约市长白思豪的计划是,保留和建造20万套“平价住房单元”。

一位纽约市法律部门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审议这项判决,下一步怎么做还没有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