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测新技术 让年迈双亲享受独立生活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孩子长大成熟,意味着父母在渐渐变老。不过,很多老年人还是希望独立生活,如何能做到既满足父母想独立的愿望,又能兼顾老人们的健康呢?来看看下面这条消息。

年迈的德瓦尔斯基夫妇生活在由感测器时刻相伴的家里,无论他们打开药盒、拉开冰箱、打开烤箱,还是关上浴室门,都会有一种无线的感测器,将他们所有的行动数据记录在一个数字记录仪里。

然后,他们的儿子菲尔就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智能手机,随时观察父母的行动数据,一旦行动数据出现异常,菲尔还会立即收到到文字或邮件报警。

菲尔•德瓦尔斯基:“感测装置让我能了解是否需要提供帮助,或者是否需要赶过去,是否需要过去看看他们。”

德瓦尔斯基太太的手腕上还带着一块带有紧急呼叫按钮的手表。这一整套监视系统让这对老夫妇继续在自己家中独立生活成为可能。

桃乐茜•德瓦尔斯基:“我们不想去住老年之家,因为我们还不觉得自己有那么老。”

但是老夫妇又不愿让儿子担心他们的健康状况,于是,这套专为老年人设计的监视系统,让大家都放心了。

菲尔•德瓦尔斯基:“我的父母他们非常独立,他们总有一天会真的需要接受直接的照顾,但目前我们就努力用这种办法来帮助他们实现继续独立生活。”

虽然这套感测监视系统,难免会把德瓦尔斯基夫妇的一些生活隐私泄露给儿子,不过对他们来说,用一些隐私来换取独立生活,是值得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