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等因素拉动 中国成美最大移民来源国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最近几年,我们经常会听到来美的老华侨感慨:现在来美国的中国人是越来越多啦。最近,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调查结果更是证实了这个情况。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一项最新公布的数据,2013年,中国人来美国学习、工作、探亲和移民的数目超过了墨西哥-这个美国的近邻,达到14,7000人,排在当年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印度,129,000人,然后才是墨西哥,125,000人。

移民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Robert Warren:“它并不是所谓“移民”的数字,而是那些在美国呆满一年的外国人。”

上周,美国人口协会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大会,公布了《美国社区调查》在2000年至2013年,各个年度的报告。这项《美国社区调查》每年都进行,针对的是那些在美国呆满了一年以上的外国人。甚至包括无证移民,也就是俗称的非法移民。

美国《移民日报》总裁Sam Udani:“《美国社区调查》的抽样样本很大,它的统计数据很可靠。”

早在2012年,中国来美人口的数目就与墨西哥非常接近,只有1000人的微小差距,直到2013年超过墨西哥。

美国《移民日报》总裁Sam Udani:“墨西哥政治近年几经改善,人们没必要一定离开,当他们拥有负责任的政府。”

那么,中国移民又为何暴增呢?

美国《移民日报》总裁Sam Udani:“两个因素,一是美国科技行业需要的中国人,二是一种拉动因素,因为美国已有庞大的中国人社区。”

根据Sam的介绍,中国来美国人数持续攀升,墨西哥却连续走低,那么,2013年会不会成为这一趋势的分水岭呢?

美国《移民日报》总裁Sam Udani:“会这样的,中国和印度来美人数,一定在近年还会攀升。”

普查局的统计数据还表明,除了中国、印度,亚洲的韩国、菲律宾和日本,都在该排名中处于领先位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