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爆粗口滥用武力 NYPD培训文明执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纽约史坦顿岛非裔男子加纳(Eric Garner)因为销售没有上税的香烟,而遭4名警方逮捕,被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锁喉”致死,一度引发大规模的示威抗议。警方对轻微犯罪的执法方式,在少数族裔中引起争议。

纽约市警察局第一副局长 Benjamin B. Tucker:“加纳的案例,让我们睁开了眼(予以审视)。”

一个对警察大规模的再培训项目,已经开始,3万5千名警员将参加这项培训。

这次培训,其中包括一个为期三天的复习课程,讲解如何减少语言上的谩骂、避免不必要的武力,课程重点放在如何化解现场危机。

课程讲师Lt. Suzanne St. Jacques:“我们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通过谈话说服人们遵守规则。”

讲师在培训中没有提到加纳,但是加纳的案例在培训中占很大比重。

课程讲师Lt. Bobby Lorne Sheppard:“遇到非暴力、不合作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对方?”

课程里面,还有类似于好莱坞影视剧情节的角色扮演。

探员角色:“你被捕了”
市民角色:“为什么?”
探员角色:“你看起来像是酒后驾车。”
市民角色:“为什么啊”
探员角色:“为了你和他的安全,你被捕了。”

课程讲师Leonardo Pino:“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我尝试和他的语气一致的话,没有什么效果的。我意识到,这个时候需要尝试压过他。”

不过,有社区人士担忧,这些培训将取代必要的改革。

警察改革社区联合会代表 Monifa Bandele:“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机制,如果有谁违反他们培训的内容或者触犯法律,他们将被追究责任,需要有一些保护社区的具体行动。”

培训项目里,还有最新的制服嫌犯的方法,避免压迫到嫌犯的脖子和胸口。

在这里,要传达出的信息,就是“保持冷静”、“保持友好”。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