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公主取名夏洛特

英国凯特王妃顺利产下第二胎,替第一个儿子乔治王子添了一个妹妹,据悉,小公主夏洛特体重3.7公斤,5月4日,英国王室肯辛顿宫宣布,威廉王子夫妇新迎来的女儿的名字是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小公主的头衔是剑桥夏洛特公主殿下,是排名第四的王位继承人。

位列查尔斯王储(她的爷爷)、威廉 王子(她的爸爸)和乔治王子(她的哥哥)之后。

据报导,小公主出生后不久,威廉王子夫妇就已经定下了孩子的名字。但是他们决定首先亲自禀告女王,然后再公布这个名字。英国王室没有要求向女王正式征求新生儿名字意见的规定,但是威廉王子非常喜欢自己的祖母,所以在4日面见女王后再公布名字。

4日当天,威廉王子全家从伦敦搬到诺福克郡乡下的安默尔庄园居住,这里是女王赠送给威廉王子的礼物,靠近他现在工作的地点。外界分析认为,威廉王子希望全家人不生活在媒体的关注之下,可以让妻子和孩子度过相对正常的生活。

小公主在两天前出生后,外界一直在猜测她的名字将会是什么,夏洛特就是呼声最高的一个名字。很长时间以来夏洛特这个名字经常出现在英国王室,乔治三世的王后的名字就是夏洛特。这位国王在1761年买下白金汉大宅,并把它赠送给妻子夏洛特,白金汉大宅就是现在的白金汉宫。

夏洛特是查尔斯这个名字的女性对应名字,查尔斯王子是威廉王子的父亲,因此这个名字相当于小公主以祖父的名字命名。威廉王子妻子凯特的妹妹皮帕的中间名也是夏洛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