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金字塔的几千年前古人杰作?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电】 先说这个地方。

这里是——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香炉石村。该村书记兼村主任王圣保,电话:15206496018

该村,因村中一天然巨石酷似香炉而得名。

该村,处在一东南西北走向的大山西坡脚下。这个大山,是国营辛子山林场的一部分。北端相对低矮的小山头是崮形山体,平项上面,又有很标准的椎形小山,如一大墓的封土。这小山尖上,有非自然而成的几块上万斤巨石错叠在上面。

这如大墓封土的小山是土山,与相连的山体其他地方以及周边的山与地的土质完全不一样,不是叶岩又类似于叶岩,但远比叶岩松软,而周边十几公里甚至更远的地表土,全是风化沙土质。

这是古墓?要真是古墓,就是层层募实的封土沉积得接近叶岩,也不是三两千年就能形成的,这大墓,应是非常、非常、非常之古的古墓了。

这小山的山体上,有几处盗墓者用洛阳铲探挖痕迹,但没有发现直达内部的盗洞。

整个大山,山体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超过70度的陡坡,山体岩石大部分是高硅岩,山项部,多有长石。在这里,如兀立崖畔形似古代身披恺甲的战将、被当地人称为石将军的景观,还是立壁上形似王母的石形,等等,不足为奇,下面要说的是不可思议的奇观。

这山项上,以当地村民的叫法,有几处“气眼”。每到天冷时特别是冬天,这山项上的两处直径大约两米的地方,升腾出雾气。通过这里林场人员证实,2009年12月22日,属于辛子山林场的那个山顶被“浓烟”笼罩,大批的消防人员上山灭火,到了山上才察明,是那“气眼”蒸腾出的雾气被误认为浓烟。

这算不得不可思议的奇观。地下深处有通向地表的通道,冬天地下温度高升上来的水蒸气遇外部的低温而形成如此现象。

这几处气眼,都一样,都是周边长草长树,而气眼上寸草不生,是连点尘土都没有的人工开凿样的乱石。把上面的乱石搬去,下面还是一样的乱石。当时一处气眼被代忠学他们搬出了很多石头形成了十来米深的一个竖洞,再向下还是一样的乱石。

这些乱石,绝对不是整块石头风化成的,只所以不可思议,只所以称奇,就在这里。

据说,这山及延续去远处的山脉腹内,有长达百华里的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洞,这气眼,就是洞的换气口。

代忠学等四人干什么

代忠学(姓代,名忠学)与另外三人,从七、八年前,就开始在这山上找一个洞。头两年,他们四人专职挖找,后来,他们大部分时间还在挖在找,到现在,还在找。

就在他们认为能找到洞的一处天然山体石缝周边,被他们放炮开挖得一片狼藉。是去年,就是2014年6月28日,代忠学打电话来说,找到那石缝顶部了。再向下挖几十米,那石缝就足以容人下去,就可到石缝的底部,那洞也就很简单地找到了。电话中,代中学是一腔的惊喜。后来,找到的石缝挖下十几米直到因工作面太小无法再向下挖,也没有宽出多少,不得不放弃,再另寻他途。

马牧池乡党委召开村书记会议,谈到各村如何发经济,特别强调香炉石村要尽快找到那个洞,开发旅游产业。

这洞能找到么?真有还是假有?在代忠学他们来说,是一定有,是确切无疑的有,否则,他们不会费七、八年时间自己出钱、出工、费力地寻找。

这洞,是怎样的一个洞?

据当年走进去的代忠学描述亲历,那是主洞有50公里长,并有几个岔洞的地下隧道。这洞,地面平坦如坻,上面及两壁也平整光洁,途中,有上下坡处,都是工整的台阶。这主洞的尽头,是一悬崖绝壁,下面是涛声震耳翻滚的水。这洞的岔洞的洞口上部,都是工整的月牙拱形。这洞,正常处宽十米左右,不远就有一处大厅,很是工整宽敞。

再说一个真实的事件

46年前,这山的东坡山脚下的沂水县院东头乡南墙峪村,清明节生产队放假两天。那个年代、那里的农民,几年甚至是多年吃不上一回肉。十八岁的代忠学与另三个同龄人想吃肉,便上山抓獾。他们从山的东坡上了山顶,又翻过山顶到了山的西坡属于沂南县香炉石村的山腰,发现了一处石缝有獾出入的迹象。那石缝身体最瘦的代忠学刚好能侧着身子下去,几个人便拽着代忠学的手,把他向下吊。认为脚着底了的代忠学让上面人松手,可上面人一松手,代忠学就倏地滑向深处。代忠学感到滑下去十几米。

到石缝底的代忠学打开手灯,向前走。开始时石缝很窄,只能侧身而行,走了几十米,宽起来。再向前走,先沿着通下地下深处的斜坡道走了好远,便是再向上走了几十米,接下来是平着走,再向前走出几十米,看到靠山的一面石壁上,有个很规则的上部是拱形的、并不大的洞口。他钻了进去。

钻到洞中豁然开朗,发现是个大洞,就是上面所述情形。他向前走,要想探个究竟的心理支配下,是一直急急地向前走。当时,他怕手灯电不够用,因为地面非常平,就在灯光所及的这段路上,灯光闪过看清,就把手灯关掉,过一会儿再亮一下手灯再这样向前走。走着走着,发现有向下走的台阶,他就沿阶而下,有时遇到向上的台阶,他就拾阶而上。

他走着走着,发现有支洞,再向前走一段,发现又有支洞,一共有四个支洞,但他一直顺着主洞向前走。最终,他听到了水的涛声,再向前走一段路已到尽头,看到前面是悬崖绝壁,崖下黑水翻腾。这时,他感到了怕,转头连跑加走向回去。

代忠学下洞时约上午10时。上面三人,等到天黑,也不见代忠学踪影,向石缝中拚命喊话也没应答。他们几次想放弃代忠学回去,可又怕回去无法交待,就不知所措地傻侯在那里。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听到代忠学在下面喊叫,上面的人喜出望外放下绳子,把代忠学被拉了上来。

这洞,代忠学来回走了整整二十个小时。据代忠学的说法,他来回都走得很快。就以每小时走10里路计。20小时走了200里路,也就是说,这洞,光主洞就有100华里,也就是50公里长。

几个半大青年,差点出了大事,回家后,没敢向家里家人说,更羞于向外人提及,这事,就淡忘去。

重新忆起几十年前游历的洞

近四十后的一天,沂水县院东头乡名叫“地下画廊”的一处地下溶洞景点,给当地村民免费发了些门票,已经是五十几岁做了林场护林员的代忠学去了。他游了这溶洞的第一感想是:这洞比当年我所进去的洞差多了。他想,这样不好的洞开发旅游都赚大钱,那洞开发出来,一定是更赚钱,找到那洞开发。

代忠学找到当时一起的另三人,把想法一说,大家无不积极参入,这就开始了长达七、八年的找洞过程。

当他们终于找到那当年的石缝,并确认就是那里时,他们四个都五十几岁的人都比当年胖多了,谁都没法钻下去。他们先是想找个瘦瘦的小青年下去,但是没有谁家让孩子冒这个险,并且,瘦小的小青年也难寻,且是那石缝似是比当年还窄了。此情下,他们只得相办法把石缝扩开。在扩开中,大炮不敢放,整体的山岩小炮放了几炮,无济于事,反而把石缝填埋进渣石。无奈之下,他们依据代忠学当时下洞的感觉,在石缝侧开挖。如此工作,专业化的做了两年多,可那洞连迹象都找不到。后来的这些年里,他们再也不出去务工,只要农闲就去挖找。

这洞,当前还在挖找中。

笔者分析。这里,不是石灰岩山体,不可能形成溶洞。况且,以代忠学的描述,只能是人工开凿的。

这是哪个年代、谁、为什么开凿了这隐秘的规模宏大的地下隧道?

查遍正史资料,这洞的记载没半点影迹。有野史载:始皇东瀛求仙药,东途开巨穴求地脉培之。要说那秦时能修万里长城,那是开山石、制土为砖的工程,而这开地下隧道且是如此浩大的工程,几乎是当时生产力水准无法达到的。

这工程若是几千年前所为,那么,这当比金字塔更宏伟,更神秘。

到几百年来的近代,生产力水准有可能完成如此工程,但如此浩大的工程,必留下传说或记载。既没传说又没记载,这工程绝无可能是近代几百年的事。当地,流传着如此民谣:山中有洞天,住的是神仙,把洞打开来,湟水触着天。以如此不着边际的谣说来追逐事实,似是荒诞不羁。

可以这样推测,真有这个洞,这洞真如此,这洞不是我们这茬人类文明所为的可能性比几千年前所做的可能性更大,这样说来,那就是史前文明遗存了。

很大的可能是,根本没有这个洞。是代忠学滑到石缝底伤到了大脑,出现了介于梦游与做梦间的一种大脑非自主活动,做了一分臆想九分梦的一个春秋大梦。

李向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