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 最笨的乐器修理匠(上)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最笨的乐器修理匠,这样的称号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并不是褒奖的意思,可是这个头衔用在David Gsponer(戴维•斯伯纳)身上就很贴切。戴维是浸泡在音乐中长大的,对各种乐器的熟悉就像熟悉自己的四肢五官一样。他的成长经历影响了他的处世态度,对顾客近乎固执的忠厚,使他赢得了最笨乐器修理匠的美誉。请看报导。

指间流出的音乐对David来说就像呼吸一样自然。说起移民的故事,我们总喜欢从他们的家乡开始,在瑞士与法国和意大利交界的地方,有一个只有150人的村庄,那里民风淳朴,音乐是他们每天消磨时光的主要活动内容。

David Gsponer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David Gsponer:“我们都是在音乐中长大,我父亲当时在村上的乐队,所以我们都跟他学。我的第一件乐器是一把短号。”

David 7岁时,父亲就开始教他练习小号。

David Gsponer:“父亲邀请我参加村乐队的演奏,有很多乐趣。大约9岁我正式加入村乐队,我们参加各类演出。”

天性喜欢音乐的David把注意力延伸带乐器本身。

David Gsponer:“任何时候乐器出现问题,我都会参与其中,我就是想学这些。”

知子莫如父。

David Gsponer:“我父亲说你能演奏各种乐器,为什么你不去做修理工作呢,乐器修理工作。”

15岁那年,David参加为期1年的乐器修理的专业培训。

David Gsponer:“我们要学会很多乐器的演奏,最主要的两个是小萨克斯和小号,这是我的两个主要乐器,当然还要学许多其他的乐器。”

严师出高徒。

David Gsponer:“我们的老师教给我们很好的示范,如果一个零件丢了,比如萨克斯风的零件,我们就要自己作。”

单调的小镇生活,使David在演奏技能上迅速提高。

David Gsponer:“因为那是一个很小的村庄也没什么事发生,在大城市你可以去电影院、保龄球馆,有很多事可做,在小村庄晚上没什么事可作,能干什么,只有练习。所以演奏水平提高的很快。”

演奏水平与乐器修理相辅相成。

David Gsponer:“这对我的乐器修理有很大帮助,演奏多了你就知道问题会出在哪里。”

David 第一件重要的修复工作是为一家展览馆修复一只大型的巴松管,这件工作David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完成。David开始在当地小有名气,这使他进入了一家加拿大公司的视线。也种下了他移民加拿大的机缘。在后续的节目中我们会继续讲述这个平凡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