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下降 布莱顿局长力挺破窗理论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根据纽约市警察局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纽约市的犯罪率总体呈下降趋势。警察局长布莱顿认为,这要归功于“破窗理论”。

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头几个月,纽约的犯罪率有大幅下降,而从1994年到2014年,纽约的重罪犯罪案件减少了6万起,犯罪率下降了36%。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认为,这得益于他在90年代开始采用的小罪也严惩的“破窗理论”,对减少犯罪起到积极作用。纽约市长白思豪对此也表示认同。

破窗理论,最早在1982年由两位社会科学家提出,是说如果有人打破窗户,破玻璃不被替换,则很可能会吸引更多滋事的人,或者犯罪份子肆无忌惮,打破更多窗户。

支持的一方认为,对小罪也严打,有利治安。反对者则质疑,会导致警察过度执法。或许因为如此,布莱顿星期四在皇后区警察学院演讲时也坦诚,纽约市治安管理要双管齐下:警察对小罪的执法在目前显得很必要,但是,同时也注意软化对轻微犯罪的执法方式。

布莱顿解释,如果遇到第一次轻微触犯法规的罪犯,警方应采用警告的方式,来代替抓捕或发刑事传票。例如,乱抛垃圾,打架斗殴、在行人道上骑自行车等轻罪。

1993年,布莱顿获聘纽约市警察局局长,采取“破窗理论”对小罪采取“零容忍”的策略,大力打击罪案。纽约市的罪案在90年代开始,大幅下滑。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