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下周再开听证会研究香港现状

渥太华国会外交委员会将在下周二和周四召开听证会了解香港目前的政治形势,今天,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向媒体提供了5月5日听证会作证者名单,他们表示,在两次听证会结束后,委员会将会提交一份完整报告给国会,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

继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和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出席国会外交委员会听证会后,外交委员会决定对香港目前的政治形势扩大研究,并出一份报告,提交国会。这份报告将提出加拿大应如何面对香港现状的具体建议。

港加联 发言人 冯玉兰:对香港以后这个形式的危机,对民主,新闻自由,以及法制全面倒退,以及大陆化的过程,究竟加拿大政府对港的政策,应该做出一些怎样的正面调整?

5月5号听证会作证人名单由各党派推荐,总共4人,包括中加关系问题专家 Charles Burton,公民党创会会长余若薇,学联秘书长罗冠聪,以及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Lue Li。
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网站上的宗旨是“致力于不断发展普通话大陆移民社区”,而国会邀请的是与香港问题有直接关系的团体和个人。
港加联 发言人 冯玉兰:所以我们相信他们代表的是亲中共的意见。
而今年3月10日的听证会前,国会议员Peter Goldring在会上出示了中共大使馆要求委员会取消听证会的信函。

港加联 发言人 冯玉兰:我们都认为,特别是香港政治事务的发展,应该属于香港特区政府核内的事务,中国政府,中央不应该太多的干涉。

此次听证会将在5月5日和7日召开,公众可以旁听。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