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裔致死案 巴尔的摩6警察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周五,美国马里兰州检方正式起诉因涉及非洲裔青年“格雷”之死而被停职的6名警察,他们面临过失杀人、伤害及非法拘禁等罪名,检方已经发出逮捕令,其中5人已被拘押。

州检察官莫斯比:“我们经过全面、彻底、独立的调查,加上今天收到的法医鉴定,确认格雷的死亡为他杀,因此我们认为应该提起刑事诉讼。”

遭到指控的6名警察中,开车的警察古德森(Caesar Goodson)被控二级谋杀,其余5人分别被控以过失杀人、二级伤害罪、滥用职权、非法拘禁等罪名。

巴尔的摩市市长罗林斯-布莱克在稍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对起诉决定感到心碎,但司法公义必须得到彰显。

巴尔的摩市市长罗林斯•布莱克:“在这个城市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司法正义必须对所有人一视同仁。”

总统欧巴马当天也表示,要彻查格雷的死因,因为民众需要知道真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弄清楚发生在格雷身上的事实真相极为重要。我不便对司法程式进行评论,那样做不合适,但我可以说的是,正义需要彰显,证据需要呈现。”

4月12日,巴尔的摩警方以格雷携带非法的弹簧刀而将其逮捕,但检察官指出,这其实是一把可以合法携带的匕首,因此逮捕格雷是非法的。其后格雷的脊椎因受到不明原因的伤害,而导致其在4月19日死亡。

格雷的死本周不仅引发巴尔的摩当地出现骚乱,纽约和波士顿等大城市也因此出现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