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合同 列市考虑或提前终止

大温地区列治文市府目前正在考虑,提前终止市区内独立屋的土地使用合同,希望以此确保今后的房屋开发案符合市区规划法规。

列治文市府表示,已经在市议会上通过了考虑提前终止独立屋的土地使用合约。(Land Use Contract)。市府表示,近年来列治文独立屋的开发引起了不少关注,有些住户在原本土地上建造出不符合市区内住宅土地用途规定的房屋,为了确保今后房屋开发案都符合市区规划法规,市府方面采取此对策。

土地使用合约产生于七十年代,是另一种土地管理的形式,是由市府和开发商共同签署的土地使用规范,不受房屋建筑面积在总用地面积中的比例限制,所以住户便有机会在原本土地上兴建面积更大的房屋。而在受城市区域法的管理中,房子最大面积就由建筑容积率决定,列治文市的建筑容积率为0.55,也就是说房屋面积大约是土地面积的一半。

目前列治文市有94份此类合约,超过4000多栋独立屋在归管范围之内。另外还有21份土地使用合同,管理超过1600个住宅单位,包括公园,学校,卫生保健设施和教堂等。
接下来的几个月,市府表示将会落实提前终止土地使用合约的可行性。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