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华文化 皮影大师办班传授技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皮影戏是中国西北部地区颇为流行的一种民间文艺活动。近日,一位美国的皮影戏大师准备办班传授皮影戏的技法。来看报导。

这张看似普通的驴皮,经过艺术家的巧手,裁剪、创作,就变成了中华民粹:皮影。

这一张小老虎皮影,已经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了,它将出现在5月份的文教中心讲座上,将大纽约地区的中文老师们,带入皮影戏的文化殿堂。

美国影戏界大师级人物Stephen Kaplin曾制作过狮子王等大型皮影剧,他将在6场讲座中,和搭档冯光宇一起,讲解传统皮影戏的渊源、教授用透明卡片制作皮影,让中文老师回到学校后,寓教于乐,把中华文化传播下去。

艺术家Stephen Kaplin:“非常令人兴奋,我们工作坊的其中一个工作,就是想着如何把这些艺术带给西方观众。”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让这些老师通过这些学习,把中华文化带到我们中文教育里面,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报名电话:718-886-7770转106;联系人:鲍小姐。预定授课时间从5月2日星期六开始,共6场,采取小班教学,每场限制15人,先报名先得。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