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华人与亚凯迪亚系列报导之三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洛杉矶华人聚居区“亚凯迪亚”,被称为“中国人的比佛利山庄”。它英文Arcadia的原意,是充满田园风光的和平单纯的地方。然而近年来,由于大量豪宅的兴起,这个和平安宁之地,却开始有了一些不太和平的声音。

今年3月,一个名叫“拯救亚凯迪亚高地(Save the Arcadia Highlands)”的组织为了阻止两个豪宅项目,将亚凯迪亚市政府、开发商和建筑设计师三方都告上法庭,指控这两个项目违反了加州环境质量法案(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和规划与分区法 (the California Planning and Zoning Law)。

拯救亚凯迪亚高地组织发言人 David Arvizu:“ 问题很严重,我们决定状告亚凯迪亚市政府。我们组织的人认为,市政府忽略了居民的意思,也不理会居民对豪宅给环境带来的影响的担忧。”

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具有争议的两个项目之一。这套房子建于1956年,现在有两千多呎,开发商的计划是把它推倒,建一个六千多呎的豪宅。

诉讼案原告方表示,虽然诉讼案只针对两个具体项目,但他们真正的目的,是通过这个案子,迫使以后市政府在审批豪宅项目时,必须考虑环境因素。

拯救亚凯迪亚高地组织发言人David Arvizu:“如果法庭下令必须提交环境影响报告,这也是我们希望的,那项目就得暂时停下来,我们就有时间去处理所有被市政府忽略的事。 ”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这次引起争议的另一处房产。这套房子建于1941年,面积一千八百多呎,开发商想把它推倒,建一个六八多呎的豪宅。

这套房子背后有山,如果修一个两层楼的豪宅,那么从豪宅前经过时,就看不到后面的山了。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这是大煞风景。

亚凯迪亚居民李青青:“一样的价钱,我在亚凯迪亚南边可以买到大一点坪数的房子,到这边来,就是小坪数的房子,但我还是选择这里,因为我情愿把钱花在看到大自然的地方,有树,有山,就是一个很祥和的社区。”

亚凯迪亚高地(Arcadia Highlands)是亚凯迪亚之内的一个社区,共有850户住户,有440多户居民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名,希望市政府审批豪宅时要更慎重。

面对诉讼案,亚凯迪亚市长表示,政府对所有项目的审批都是按规章做的。

亚凯迪亚市长鄂志超:“所有这些房子盖的都是按照市政府的规定盖的,除非是我们要把市政府的规定改了。”

当地的华人居民表示,华人给美国、给当地经济带来很大贡献,真正从豪宅中获利的,是“贪婪”的开发商,因此这项诉讼案,并不是针对华人的。

亚凯迪亚居民Charlie Wang:“他们反对的并不是华人,而是这边的一些投资商,他们是,英文叫greedy, 他们很贪婪,他们赚了钱就走了,毁坏一个城市,他可以去毁下一个城市,但是对祖祖辈辈住在这里的人,就是一种永远的损失,无法弥补的。”

“拯救亚凯迪亚高地”的起诉书中提到,自2012年以来,亚凯迪亚高地业主协会(HOA)收到30份翻新房屋的申请,几乎所有翻新房屋都变得更大,很多超过6000平方呎,不但卧室多,连厨房和入口都不止一个,而现在亚凯迪亚高地房屋的平均面积只有2600平方呎。

亚凯迪亚居民Charlie Wang:“我觉得市政府可以重新修HOA(规则),像圣马力诺,你可以变里面,不可以变外头。”

亚凯迪亚市长表示,市政府在审批项目时,已经确保所有房屋的绿地面积在65%以上,但居民们对新建房屋,显然有更高的要求。

亚凯迪亚居民Charlie Wang:“你要尊重它的面积,要尊重跟邻里之间景色跟风格的搭配,假如说你松一点,最多只能扩大10%,高度,你不能够比原房子高多少,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保证新的移民也高兴,老的移民也没有太反对。”

目前还不知道这项诉讼案的结果将会如何,也不知今年以来豪宅销售速度的放缓是否会“自然”的让几年来的豪宅热冷却。生活质量的改善,是否一定意味着住上更大的房子?这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曾铮、杨阳洛杉矶亚凯迪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