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会展中心举办国际招聘会

找个好工作是现在许多加拿大人的头等大事,今天在多伦多会展中心举办了国际招聘会,会场有130多个展位超过100间公司,学院和社区机构,吸引许多找工人士,其实不乏刚刚毕业的学生,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

张女士来自青岛,来加拿大两年后在贵湖大学读下了经济学硕士。她坦言工作不好找。

求职者 张女士: 因为我过年回家了2个月,所以我找工作到现在快2个月了,基本上就是网上投简历,发Email,去一些招聘会,因为我是新的毕业生,所以情况不是特别好。

她表示,有收到一些回复和面试,但都不是与专业相关的工作。

求职者 张女士:我觉得他们希望在加拿大能找到有工作经验的员工,不只是学校学到的知识,希望你在应用中也能更好的去实施。

她表示,找工作中语言和经验正是自己不足的地方。

另一位求职者在美国麻省文科大学获得了心理学位,她希望在多伦多定居工作,也来到了今天的招聘会。

求职者 Jessica: 我觉得加拿大的机会不如美国多,加拿大人对美国的学历不是特别认识,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学院,但是在美国有很好的声誉,但在这边大家都不知道。

Jessica表示,她会考虑在加拿大再读一个学位。

也有华裔求职者表示,今天的招聘会收获并不大,他觉的人脉和经验都是最重要的,而招聘会更偏向于招收销售类人才。

今天的展位包括金融业,工程业,职业学院和中介公司,现场还有就业讲座,免费修改简历服务,展位将开放2天,有兴趣不妨带上你简历去现场看一看。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