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亲人 加国尼泊尔人为赈灾筹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尼泊尔发生毁灭性大地震后,加拿大的尼泊尔社区现在正在筹集资金,来帮助自己家乡的救援工作。他们中很多人还在不断努力希望能够联系上在灾区的家人和朋友们。

加拿大尼泊尔社区的成员们在多伦多附近聚会。他们都携带手机,随时准备和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们联系。

电话偶尔能打通,并得到有关地震造成的破坏、人们的绝望以及需要帮助的零星消息。

在加拿大约有1万5千名左右的尼泊尔人。他们现在向社会团体寻求帮助。

加拿大尼泊尔协会会长Anil Thapa:“我接到了200多个电话,想了解现在的状态,以及他们如何可以和他们的家庭联系上。有些人已经失去了家人。有些想回尼泊尔当志愿者。这是我从社区成员那里得到的反应。”

多伦多的尼泊尔社区团体正努力筹集资金来帮助灾区救援工作。

餐馆老板卡特里有七年没有回尼泊尔了。

他说,到目前为止,他在加德满都郊外居住的家人们都还活着而且身体健康。

但他很同情成千上万遭遇不幸的人们。

尼泊尔餐馆老板Yam Khatri:“我很幸运。我的直系亲属们没有那么受到影响。但我有很多朋友们一直无法联系到他们的亲人。”

许多加拿大尼泊尔人表示,他们感到很沮丧,因为现在所有能做的就是尽力筹集资金,然后从遥远的加拿大看地震造成的严重破坏。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