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摄影指导 安德鲁•莱斯尼逝世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4月27号,澳洲著名摄影指导、奥斯卡最佳摄影获奖者安德鲁•莱斯尼不幸突然逝世,享年59岁,澳洲摄影师协会发言人公布了莱斯尼的死讯,全球影视界人士及影迷得知消息后,为他默哀。

4月27号,澳洲摄影师协会的发言人公布了现年59岁的Andrew Lesnie(安德鲁马里兰州莱斯尼)不幸离世的消息。据称他死于心脏病突发,但这一说法未经证实,他的家人稍后会发布正式公文。

澳洲著名摄影师Andrew Lesnie(安德鲁•莱斯尼),作为《指环王》的摄影指导,并因第一部《远征队》,于200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而广为人知。他本人也因此花了10多年的时间和导演Peter Jackson(彼得•杰克逊)一道,共同完成了《指环王》及后续的《霍比特人》共6部电影的制作。

Lesnie(莱斯尼)的摄影以出色的掌控平衡、展现艺术视角而闻名。早年导演Jackson(杰克逊)曾称赞他,摄影用光技术精湛,能巧妙的运用背景光、阳光和自然光 ,创造出超凡的效果。

Lesnie(莱斯尼)的逝世引发全球影迷的默哀,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哀思。澳大利亚著名演员、奥斯卡影帝Russell Crowe(罗素•高尔),在Twitter上痛惜“一代光学摄影大师离世。”
影迷们希望,Andrew Lesnie能像电影中的精灵一样,回到神的世界。

新唐人记者云林新西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