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2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环球直击】4月28日完整版(1)

提要
律师维权被押 舆论压力下获释
北京又曝“喝农药” 六人被控罪
尼泊尔强震 国际救援陆续寻获生还者
地震灾难来临前如何做好准备?请听专家建议

纪律师维权被押 舆论压力下获释

济南的舒向新律师由于揭发山东冠县地方政府违法征地,而遭到地方当局不公平对待,四年来无法正常执业,生活无以为继。4月27号,舒向新律师和妻子依法去济南市公安局控告,被数十名警察抓走,警方还控制了他的四名辩护律师。引发民间再次关注律师维权问题。

28号早上,舒向新律师发消息说,27号下午3点半,我们夫妻被强行抓到了济南奥体中心派出所,在全国律师和网友们的关注声援下,晚上10点半将我们夫妻放了,我们现在已安全,感谢大家,谢谢湖南律师。

舒向新的案件由胡林正和谢阳、蔡瑛、文东海四名湖南律师代理。胡林正律师向《新唐人》讲述了他们昨天去济南市公安局控告时的遭遇。

胡林正律师:“我们到了山东济南公安局的办公大楼门口,保安阻止我们进入大门,安排一群保安挡在大门口,挡在路口,不让我们来办事,不让我们进法制科去见人。”

经过律师们的抗争后,公安局派了一个法制科的人员,说等上午下班后给律师们答复,但一直没有结果。下午3点左右,舒向新夫妻开始在公安局门前举牌,要求见济南市公安局长,之后遭到抓捕。

谢阳律师:“当时,舒向新律师因为举牌的事情被公安机关带走,同时他老婆也被带走了,把他们两个人带走以后,就把我们这些湖南的律师,强行的赶往信访部门。”

事件引发了很多律师和网友的关注声援,当天晚上10点左右,已经有10多名律师赶到现场声援,而且不断的有公民去现场,为律师们送水、食物。在舆论压力下,济南公安放了四位律师,晚上10点半,舒向新夫妻也被放出。

舒向新律师在四年前通过网路,揭发山东冠县政府违法征地等黑幕,被济南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政府”罪刑事立案。后来,案件被济南检察院两次退侦,但济南公安仍违法对舒向新律师进行了两年多刑事侦查,致使他四年来无法正常执业,生活无以为继。日前舒向新律师提出控告。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北京又曝“喝农药” 六人被控罪

这个月北京出现两起上访群体喝农药的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7号公布,以“寻衅滋事罪”逮捕6名日前在北京闹区喝农药的贵州籍非访人员。但没有说明事件的时间地点和起因。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发生在公共繁华地区的,贵州籍非访人员喝农药事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已移送司法机关。4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对其中6名滋事者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这是这个月北京发生的第二起群体喝农药事件。但当局没有公布这6名贵州人员喝农药的时间、地点、和原因,还称他们是“非访人员”。

但网友“泉坝动态”发博文透露:“喝农药人位于我们贵州省沿河县、官州镇。而我们泉坝乡也是一样的腐败官员官商勾结,以欺骗威胁手段征地拆迁,打伤人。”

长年在北京上访的贵州访民刘先生表示,不少访民因为征地拆迁等问题上访,得不到解决而走上绝路。

贵州访民刘先生:“对这个政府都死了心了,一直在骗嘛,根本都没有解决访民的事情,都在糊弄,底下在打压,当局抓回去都拘留、判刑,基本上访民都承受不了压力,没办法了。”

北京律师杨春祥:“这里边也涉及到政府信访部门,对于那个信访事件,可能回复又不是很积极,调查处理不是很即时到位,有推拖、踢皮球的这种情节,激化了访民的这种情绪吧。”

之前在这个月4号,北京市中心王府井步行街还发生了另一起,上访得不到解决的访民集体喝农药自杀事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事后披露,这些人是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个体出租车司机,到北京反映出租车续租及换车等个人诉求,并声称正在调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程翔回顾425 称唯江泽民坚持镇压

适逢“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6周年,曾经因为揭露江泽民卖国而被诬陷入狱的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回忆,当年中共七个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事件震惊海内外。80年代担任文汇报驻京记者的程翔,当年就透过北京朋友得知,中共高层在处理425事情上出现分歧。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朱镕基出来接见,保证不会追究,对于法轮功受到部分人的攻击,他说政府不是这个态度,据我所知是江泽民一人很生气,说朱镕基没有阶级斗争的觉悟,从此改变对法轮功的定性。”

当年中共政治局7个常委中,只有中共党魁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其他6人都是反对的。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包括李鹏在内也不是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很明显,就是江泽民一人的决定,但他决定之后,就变成党的决定。”

不过,程翔表示,中共打压引起更大的反弹,很多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后,都会对法轮功转向支持和同情。他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16年来坚持反迫害的勇气和精神。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在国际研讨会上曝光中共使馆的谎言

近日在欧洲议会的布鲁塞尔总部大楼里举办的中共活摘器官的高规格国际研讨会上,中共使馆诋毁事实真相的信件成为一个小插曲,受到与会专家们的评析,让中共一贯的造谣宣传又一次曝光于公众面前,使人们更加认清了真相。

据研讨会主办方介绍,欧洲议会事先邀请了中共使馆参加研讨会,共同来讨论在中国的活摘器官问题。与以往一样,中共不敢出面直接面对公众。在拒绝参加的同时,却又拿来了一封诋毁法轮功和否认活摘器官的信件,受到与会专家的刨析。

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中共使馆的这个声明中,第三页上他们提到美国国务院的人到苏家屯去调查,没有找到能够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关于活摘器官的指控。它们唯一没有告诉你们的是,美国国务院人员在事件发生三个星期后才到那里做调查。哪有三个星期还清理不干净的手术室?”

从欧盟官员到各界的专家,没有人真正相信中共的言辞。一直与中共打交道的前前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直接谴责中共的恶行。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Francis L. Demolnoico:“争论中共大使的指控或评论并不是我要做的,这个指控或是捏造,但是关键在于我们要谴责这种(活摘器官的)做法,David,这是我们要做的。”

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我们从中共政府那里得到的就是这些废话。可能大家现在都清楚了。”

中国人想要的就是我们在做的,法治,尊重尊严这样的事。我们大家可以帮助让中国政府到世界和谐中的最好办法,就是终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尼泊尔强震 国际救援陆续寻获生还者

尼泊尔地震救援工作进入第4天,地震灾区遭到严重损毁,医药,食品,燃油等物资严重短缺。目前已知伤亡人数超过一万人,官方表示,伤亡数字还会上升。

周二(4月28日),尼泊尔电视台播放一条录像,显示上周六发生的强地震中被摧毁的城镇状况。

居民仓皇从被损坏的建筑物中逃离,远处可以看到被撕裂开的楼房,随时都会轰然倒塌,公路被山体滑坡堵截,许多山村和社区缺水断电。人们在惊恐中,彷徨无助,等待救援。

许多受伤的居民由于药品缺乏无法得到医治。许多城镇被山体滑坡掩埋或堵截,红十字会人员,正在竭尽所能,把被困的灾民运出。

国际救援队伍和赈灾物质陆续抵达灾区,最早抵达的印度国家救灾人员,成功的把一名被废墟掩埋了50小时的妇女抢救出来。死里逃生的妇女,百感交集。

尼泊尔官方表示,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是偏远灾区,并与外界隔绝,幸存下来的村民靠捡到的食物充饥,受伤的人只能被背在肩上,或躺在临时担架上。目前没有任何救援队伍可以进入这些偏远地区。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地震灾难来临前如何做好准备?

尼泊尔地震引发雪崩,伤亡惨重,再次提醒人们要对各种灾难及时做好准备。美国洛杉矶专家建议,应急包,逃生路线和联络亲友报平安,都是平时很主要的准备工作。我们随记者一起来听专家的建议。

专家表示,灾难来临前事先做好家庭应急计划极为重要,例如在哪里集合,家中老少、相关人士及其他家庭成员都要知道这个计划。

红十字会社区推广专家Juan Carlos Lopez:“有个计划很好,但练习更重要。因为练习的越多,发生紧急情况时,出现错误的可能性就越小。”

如计划各房间逃生路线,选择一个住在外州或外地的亲友作为报平安通信的联络人,以及选择家人集合地点,其中一个应在附近,另一个则是当地遇到大灾难来时较远的地方等。

红十字会推荐两种应急包,一种是家里不安全时,能随身携带、一个装有三天供给的应急包;另一种留在家中的,则应能维持七天的生命。

应急包中要为每人每天准备一加仑的水和至少两餐的食物,还有急救包、手电筒、多用途工具、药物、毛毯和现金等。

洛杉矶市消防员Alex Butler:“知道煤气、自来水和电源的控制开关在哪,以及怎样关掉非常重要,灾难来临时可使家庭趋于安稳。”

学习一下心肺复苏急救,能够在灾难中帮助他人。洛杉矶居民也可参加一个名为CERT、为期七周的急难应变系列课程。

洛杉矶市消防员Alex Butler:“此课程是市府能为市民提供最好的急难应变课程,而且免费。”

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更多相关讯息cert-la.com或PrepareSoCal.org。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港支联会六四长跑 抗议四二六社论

今年是“六四”26周年,香港支联会日前举行像征民运薪火相传的“毋忘六四”26公里长跑,由中大起步,中联办为终点。主席何俊仁强调以良心向中共极权说不,继续抗争。

六四长跑早上由中文大学起步,约30人出席,起跑前由主席何俊仁带领向新民主女神像献花,强调坚持平反六四。长跑途经多个历史性的地点,最后由西区警署抬着民主女神像游行至中联办门外,将白菊花放在门外铁马上,悼念六四中的死难者。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我们下一代一直要认识这段历史,保存段历史,令香港这个空间继续用我们的良心向强权说不,向强权继续抗争,直至民主中国的建立。”

另外,一批社民连成员则在下午到中联办,抗议四二六社论以动乱定性当时学生运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们香港是面对同一的情况,8•31决定是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真普选,要重申8•31决定、4•26社论是阻止不了中国人、香港人争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释放22名因为支持雨伞运动而被拘禁的大陆同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新住民发表家乡菜 亚洲美食吸睛

在母亲节前夕,一群嫁到台湾的新移民26日烹煮家乡菜,异国料理包括鸭仔蛋、河粉、芒果飘浮蛋糕等料理,邀请20多组家庭品尝老家的味道,提前欢度母亲节。

20组台湾阿嬷和新住民姊妹,共同端出自家的家乡菜,现场安排为家人上菜,并分享她们感人的做菜经验。

高雄市妇幼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督导萧惠如:“非常多非常多的台湾阿嬷,还是新住民的姐妹,她们其实分享她们记忆当中最美好的那道食谱。”

看似平凡的鸭蛋里头可是大有内涵,这就是赫赫有名的鸭仔蛋,打蛋流出的汁液是精华,越式吃法是挖出一口蛋配上柠檬胡椒盐,可以去腥提味。

越南媳妇吴金诗:“鸭仔蛋就是越南特有的菜,品尝时沾一点胡椒盐跟柠檬汁,吃起来口味就很棒了,因为它的钙质很多,孕妇也可以吃,大家都可以吃,就是真的吃了以后就敢吃了。”

菲律宾芒果飘浮蛋糕制作超简单,一层饼干、一层芒果加一层奶油和炼乳重复堆叠就可以了,材料虽然简单,味道确是超级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吃。

民众:“觉得它吃起来的口感是还满绵密的喔,整体搭配起来其实真的是是还满顺口的,真的是像蛋糕般的还满绵密的。”

这种罗望果外型呈圆筒状,成熟后外壳干燥,压破之后就可以吃里面的果肉,还可做成蜜饯当零嘴吃。

越南媳妇阮范秋香:“这个罗望果它是台湾也有、越南也有,但是拿来做成点心,有的会做成蜜饯,有的会制作家常菜,所以觉得它很不错,今天拿来推荐给大家。”

阮范秋香说,罗望果不只是食物,更代表着小时候的回忆,嫁到台湾为了解乡愁,还会跑到专卖东南亚食品的超商买罗望果吃﹔借着特别活动,把家乡美食和台湾朋友分享。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4月27日全球看中国

全球大纪元时报
周永康亲信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27号,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隶属中石化的胜利油田的一桩贩卖设备的生意中,王天普为其提供了便利,周永康还曾称其为“一家人”。外界分析,周永康的亲信陆续受审、被查,已经坐实了周在四川、石油系统任职时所犯的罪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地方债务自报约为16兆元人民币

最近,中共地方当局上报的“债务”总额约为16万亿元人民币。官方称,这是未经审核的初步统计结果。稍早,中共官方资料显示,截止到2013年6月底,各级地方当局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约为10万亿元人民币,经济金融机构评论中共的地方债务存在巨大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
“红色通缉令”名单上三人据信在英国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在中共“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一百名贪官中,据信有三人潜藏在英国,分别是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刘湘建﹔中移动通信湖南分公司前员工陈袆娟和山东济宁硅元件厂前厂长邱渤海。由于中共与英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英国法庭会遵循《欧洲人权公约》按具体个案做出裁决。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近八成网民称曾遭遇过度医疗

普通的感冒发烧,在中国有时也会被医生开出2000多元的医药单,民众称“到了医院,钱就跟纸一样”﹔近八成的中国网民表示曾遭遇“过度医疗”,但选择投诉的不足一成。分析认为,在中共的医疗体制下,促使医院、医生为创收给病人大开处方、做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而行政和司法的腐败更纵容了这些行为不被追究。

手机坏账可退款 舒默吁消费者快申请

您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账单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费用,您也没有太在意,把钱也交了。如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为消费者争取到退款的机会。今天,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将这个好消息广而告之。首先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联邦参议院员舒默今天在位于纽约的办公室指出,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的用户可以得到坏账退款,呼吁有坏账的消费者,在5月1号第一个截止日以前尽快申请。同时报请联邦贸易委员会推迟申请退款的时间,让更多人有机会得到赔偿。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消费者要仔细查看手机账单,确保增值服务收费不要无中生有,但很多人没有这么仔细,因此几年前,移动通讯商就钻了这个空子。”

美国主要的移动通讯运营商都被调查发现,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费情况,如没有得到用户认可的手机铃声、软件和游戏程序。联邦贸易委员会与这些大型移动通讯商谈判,并已达成部分协议,可以给那些遭遇坏账的用户退款。舒默还指出,在纽约,可能有好多人满足申请退款的条件,每人能够得到最多几百美元的赔偿,但他们可能对此还一无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请。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全国范围内几十万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坏账存在了一年,你会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两年,你会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经同意为2009年1月以后遭遇坏账的用户退回相关款项,总金额达1亿5百万美元,申请截止日是今年5月1号;T-Mobile公司的退款总额则至少9千万美元,今年6月30号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则还在商榷中。

手机用户Ilfan也曾有坏账困扰。

纽约手机用户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费是怎么回事,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不想退一分钱,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这个良机尝试申请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户可以分别登陆如屏幕所示的网站进行申请,同时,您也可以拨打电话1-877-819-9692寻求退款。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专业舞蹈演员:神韵展现美好世界

4月2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本尼德艺术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两场精彩的演出。作为一个文化名城,匹兹堡不仅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匹兹堡交响乐团,著名的卡耐基美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也座落于此。神韵莅临匹兹堡,自然吸引了许多当地的艺术界人士前来观看,神韵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深刻的精神内涵都令观众赞赏不已。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舞蹈演员Amaera Felder:“我感到惊叹不已,我在一生中看过很多出色的表演,而且也有幸参加了许多演出,我从未见过像这个演出一样的完美和优雅。”

音乐表演学生Mercedes Denny:“吸引我的是神韵乐团本身,因为他们将西方和东方乐器融合在一起,使演出独一无二。所以我一定要来看看这是如何实现的,表演实在是太完美了。他们的技巧绝对无可挑剔,我认为音乐也将演出刻画的十分完美,我从音乐中感受到的情感与在演出中体验到的情感是相合的。”

Amaera Felder:“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我能感受到他们的身心,我被深深的打动了。”

有多年专业舞蹈表演经验的Felder 女士从神韵演出中体验出一个美好的世界。

Amaera Felder:“演出的艺术造诣再高超不过了。舞蹈表演中色彩的运用美妙,服装的材质考究,以及演员们展示出的那种优雅,在舞蹈中服装的运用,浑然天成。我从未看到过像今天演出中这样美好的一个世界,演出让我大开眼界,展现出我未曾知道存在的一种美好。”

Denny 女士表示她最喜欢神韵演出展现的精神内涵——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Mercedes Denny:“节目展现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而演出以非常美丽和高超的方式把这展现给了观众。再如关于善的内容部分,这是属于所有人的一种美德,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哪个种族,讲哪一种语言,善是每个人都懂得的一种语言。”

Amaera Felder:“每个能看到演出的人都感到荣幸。”

Mercedes Denny:“观看神韵让我深深感动。”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陈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至北京时间2015年4月28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201,444,684人。昨日三退人数:101,43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