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4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今日大纽约】4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手机坏账可退款舒默吁纽约消费者快申请
纽约僵尸住房影响社区官员提案改变
美国2015第一季前5大休旅车排名
电影《速度与激情7》势不可挡票房四连霸

手机坏账可退款 舒默吁消费者快申请

您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账单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费用,您也没有太在意,把钱也交了。如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为消费者争取到退款的机会。今天,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将这个好消息广而告之。首先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联邦参议院员舒默今天在位于纽约的办公室指出,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的用户可以得到坏账退款,呼吁有坏账的消费者,在5月1号第一个截止日以前尽快申请。同时报请联邦贸易委员会推迟申请退款的时间,让更多人有机会得到赔偿。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消费者要仔细查看手机账单,确保增值服务收费不要无中生有,但很多人没有这么仔细,因此几年前,移动通讯商就钻了这个空子。”

美国主要的移动通讯运营商都被调查发现,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费情况,如没有得到用户认可的手机铃声、软件和游戏程序。联邦贸易委员会与这些大型移动通讯商谈判,并已达成部分协议,可以给那些遭遇坏账的用户退款。舒默还指出,在纽约,可能有好多人满足申请退款的条件,每人能够得到最多几百美元的赔偿,但他们可能对此还一无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请。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全国范围内几十万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坏账存在了一年,你会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两年,你会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经同意为2009年1月以后遭遇坏账的用户退回相关款项,总金额达1亿5百万美元,申请截止日是今年5月1号;T-Mobile公司的退款总额则至少9千万美元,今年6月30号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则还在商榷中。

手机用户Ilfan也曾有坏账困扰。

纽约手机用户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费是怎么回事,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不想退一分钱,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这个良机尝试申请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户可以分别登陆如屏幕所示的网站进行申请,同时,您也可以拨打电话1-877-819-9692寻求退款。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我有话说】纽约华人谈手机服务费

纽约州州长库默有意竞选三连任

虽然纽约州州长的选举还远在3年之后,现任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已经在星期一(4月27日)表态,有意竞选第三任连任。此前一段时间,在纽约州的政治圈里,民主党人已经就候选人话题开始讨论。来看报导。

星期一(4月27日)早上,州长库默在纽约城市大学一个移民组织活动上回应记者提问时,首次公开表示,他计划在2018年寻求第三个州长任期。

库默说:“没有什么事可以胜过我现在正在做的,只要民众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他还说,现在他正做着一些大事,这些事情需要时间来完成,一切正步入正轨。

就在库默公开表态之前,有报导说,很多民主党人不认为库默将寻求第三个任期,他们甚至开始讨论下一任州长的候选人。

其中包括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的幕僚,每日新闻援引报导这名幕僚的话说,如果州长库默不打算连任的话,史树德可能会参选,这是他的梦想,目前要取决于库默的情况。

随着库默宣布参选连任,史树德是否会打消参选的念头,还不得而知,但是,三年时间还很长,一切都还充满着变数。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4月27日大纽约简讯

1.贝赛高中发生火灾 学生被疏散

周一上午,纽约皇后区的贝赛高中(Bayside High School)的存物柜燃烧,随后消防人员扑灭火灾,学生被疏散到附近其他学校。警察曾表示,发现了可疑装置,但警方的拆弹小组随后否认人为燃烧装置的可能,之后,学生们返回自己的学校。

2. 郊狼出没纽约皇后区 第6次现踪

继上周郊狼被发现出现在曼哈顿上城之后,周一早晨,在皇后区的Middle Village的居民区再次发现郊狼。一位94岁的居民打911报警,一只郊狼躲在他的窗户外面,而且有人在外面拍照,这已经是最近几周来,在纽约5大区发现的第6次郊狼的踪迹。虽然之后有警察搜索抓捕,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3. Citi Bike行情下跌 着手提升服务

面对收入和会员数量的下滑,纽约市Citi Bike的新掌门,准备用更优质的自行车和服务软件提升质量,以此扭转局面。

这套曾在纽约市风行一时的自行车共享系统(Citi Bike),与去年3月相比,上个月的收入下降了4%,而年度会员的数量下降42%,各类会员总数也下降12%。

纽约僵尸住房影响社区 官员提案改变

在纽约,因为房产被银行收回法拍等一些原因,有很多房屋被屋主丢弃,导致年久失修,这类住房被称为“僵尸住房”(Zombie homes)。因为这样的住房影响到社区环境,周一纽约州一些官员宣布将提出法案改变这种情况。

这些住房因为长期无人居住,杂草丛生,越来越破旧,还影响了整个社区的房地产价值。目前此类住房在纽约呈上升趋势,民选官员宣布要采取措施。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地区政府甚至难以查明谁是僵尸住房产权人。房主丢弃了,银行没有完成法拍程序。我遇到很多纽约州的市长、警长等,他们非常担心僵尸住房越来越多。他们毫无办法。”

两名纽约州议员分别计划在州参议院和众议院提出法案,采取两项措施减少这种“僵尸住房”。
1. 允许住房在没有完成法拍程序之前,房主继续居住;
2. 要求相关银行在住房进入法拍程序时,必须承担起维护房产的责任。

纽约州参议员克莱恩(Jeffery Klein):“我们多次看到银行拖延法拍程序,因为他们不想维护,不想管这样的住房。我们需要让银行在住房被丢弃时马上负起维护责任。”

据政府部门统计,纽约州法拍的“僵尸住房”从2013年到2014年增加了50%,总数达到16701个,大约1/5的法拍屋都成了“僵尸住房”。纽约市的情况也在同期增长38%,总数达3525个。

纽约州官员希望通过立法,逐渐解决影响社区的“僵尸住房”问题。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纽约报导

议员呼吁为老年中心增两千万拨款

纽约市的2016财政报告将在5月7号公布,部分纽约市议员认为,纽约市的长者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拨款,呼吁要在财政预算中增加向老人中心的拨款。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瓦隆(Paul vallone) ,以及多个权益的组织,周一在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长白思豪,在2016财政年度,为老年中心增加拨款两千六百四十万,并纳入2016财政年度的预算草案中。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去年市长批准加两千万长者资助,但是这笔钱没有在预算草案中,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今年的经费比去年还少,就变成缩减经费了,这是不对的。”

纽约市议员瓦隆:“市长没有为老人增加拨款,纽约市的老人数目很庞大,再十年就会翻一倍。如果人数增加的时候,不增加拨款,等于是缩减经费了。”

这两千六百四十万的拨款分为两部分的开支,当中一千一百多万,拨款给纽约市房屋局(NYCHA)旗下的老年中心,用于管理和营运费用。

还有,一千四百多万的费用,拨款于纽约市老人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旗下的老年中心,主要是日常开支、家庭护理等的计划。

LiveOn NY公共政策总监Bobbie Sackman :“资助老年中心的膳食和活动,上门送餐服务已经饱和,很快会出现要轮后的情况,要增加资助,不应该有轮后的情况。”

也有社区组织呼吁要更重视老人被虐待的现象,并增加相关的拨款。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鹏:“我们不光是帮助被虐待的人士,还让社会知道这些现象的存在。很多人不知道怎样帮助受虐待的长者。”

目前在纽约市2016年度预算草案中,给老人中心的拨款共有2亿5千多万美元,相比2015年的2亿8千万,减少了约2千3百多万。

2016年度的纽约市财政预算将在5月7号正式公布,市议员希望在此之前,将预期的拨款纳入预算草案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纽约报导

布鲁克林社区联络警官获区长褒奖

纽约市警局每个分局都有社区联络警官。他们的工作职责是帮助警方与社区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更好的服务社区。今天,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为社区联络官们颁发褒奖,请看报导。

布鲁克林南部社区联络官陈丁夫和61分局的欧佩仪都在社区服务多年。这次获得褒奖非常欣慰,都会讲粤语和英文,经常帮助社区人士翻译和解决难题。

像他们这样的社区联络官还有很多,万圣节、圣诞节都会给社区的儿童发放糖果和礼物,也会举办防止犯罪的警民同乐活动。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警察局长布莱顿分别致辞感谢他们对社区的贡献,并为他们一一颁发褒奖,合影留念。

华人社区人士如果遇到问题,就可以到当地警局的社区联络办公室需求帮助,在华人聚集的地方,都有会讲中文的社区联络警官或警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台湾商会邀在美留学生联谊 心系后辈

纽约台湾商会,为在美国大纽约地区的台湾留学生举行了联谊会,请看报导。

联谊会当天,有来自纽约大学、哥大等多所大学的一百多位台湾留学生参加。纽约台湾商会的理事们与学生在无拘无俗的轻松气氛中,交流沟通,分享他们自己从业的心得和成就。

纽约大学台湾同学会会长吴亮仪:“台商有特别专业的,有金融,有财务的,有法律的,有工程的。那就看学生对哪一方面比较有兴趣,就跟谁一起坐,一起分享经验。”

作为过来人,纽约台湾商会的理事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年学子觉得留学生活是很有意义和前途的,虽身在异国他乡,遇到困难也不会觉得孤独。

纽约台湾商会会长李金标:“以后希望他们在学业上和工作上有任何的困难,或是有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提供所有理事的宝贵意见。”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教育组组长张佳琳等当天也到场致辞,表示祝贺。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母亲节将至 社区5月讲座关怀女性健康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法拉盛社区组织和医疗机构将举办专家讲座,为母亲们献上节日的礼物。来看报导。

有资料显示,超过7千1百万的美国人有着心血管问题,心血管疾病是美国及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头号杀手。在更年期后,女性患病的风险甚至高过男性。

医学博士张玉清:“女性在这段时间年龄,变化很大,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脑中风的发生率也在上升,血栓的形成在这个年龄组都在上升。心血管病变主要在这个年龄组。”

讲座凭票入场,5月2日活动当天还有民俗歌舞表演,医院专家健康咨询等项目,地址在明康健保法拉盛中心。(136-65号,37大道。)

明康保健副总裁Randolf Palmaira:“这样的活动对于健康非常重要,社区健康则是社区的精髓。”

市议员顾雅明肯定社区组织关注女性健康,他并祝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美国2015第一季 前5大休旅车排名

据美国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suv休旅车的销售增长强劲,销售前五名的厂商也锁定目标纷纷在近期推出新车款。来看报导。

在美国休旅车(SUV)第一季度市场排名出炉,其中本田CRV销售73,127辆,保持霸主地位,而福特 Escape(67,272)和丰田 RAV4(67,010)势均力敌分别位居二、三,美系车Chevrolet Equinox(65,613)位居第四,排名第五的是Nissan Rogue(64,486)。

本田北美总经理Jeff Conrad:“让我们很兴奋的是,这款新车推出不久,就被《汽车趋势》杂志评为年度最佳SUV,从十一月份推出到三月份,整个五个月的时间都是我们销量最佳的车款。”

本田CRV也是去年美国休旅车总销售冠军,卖出超过33万多辆(335,019辆),远超第二名福特 Escape的30万辆(306,212辆),第三名是Toyota RAV4(267,698辆),第四和第五名分别是Chevrolet Equinox(242,242辆)和Nissan Rogue(199,199辆)。五款车相较于2013年都呈现强力增长,Toyota今年在纽约车展推出2016年新款的油电混合RAV4,通用则透露即将推出新款Chevrolet Equinox竞争。

通用消费者分析主管James Bell:“卡车销量很多是一个很好的事,因为给公司带来很多利润,非常好。今天销售很多卡车和SUV,未来我们可以开发很多更好的车款。”

再来看看这五款休旅车的售价和省油情况。本田CRV在城市、高速每加仑分别可跑27和34英里(价格$23,445~$32,895),Chevrolet Equinox是22和32英里($22,995†~$32,795),丰田 RAV4分别是24和31英里($23,680~30,735),福特 Escape分别是22和31英里($22,960 – $29,245),最弱的是Nissan Rogue,分别是23和28英里(20,150~21,470)。

怎么样,有没有自己心动的一款车呢?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基金会副主席: 迫害中更显慈悲的力量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八场演出满场。华盛顿时报基金会(Washington Times Foundation)副主席拉里•莫菲特(Larry Moffitt)看过神韵后表示,演出如天堂一般美丽,他喜欢神韵展现的主题,特别是在迫害中展现慈悲的力量。

华盛顿时报基金会副主席Larry Moffitt:“我喜欢演出,如此美丽、如此优雅,非常令人赞叹。我看到一种身心合一的谐和。一切都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如天堂一般,非常祥和优美。我特别喜欢神笔的节目,令人惊叹。”

“我喜欢演出展现的所有主题,特别是善的主题,这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展现得非常好。还有战胜苦难,我能看到演员们呈现了他们(法轮功学员)如何走过这场迫害,这深深地打动了我。”

拉里•莫菲特特别赞赏神韵所表现的仁爱和高雅。

“演出展现了即使在残酷艰辛的逆境下也保持的仁爱、优雅与美。这与我们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息息相关的,这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新唐人华府记者站报导

《速7》势不可挡 票房四连霸

来关注一下上周的北美票房的情况。《速度与激情7》仍然以超高人气四连霸主地位,本片上映四周全球票房已突破13亿美元,一起来看看北美票房榜。

《速度与激情7》(Furious 7) 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1825万美元($18,259,000)。上映第四周,北美票房目前三亿二千多万美元($320,536,000),全球票房目前突破13亿二千多万美元($1,321,536,000)。

《百货战警2》(Paul Blart: Mall Cop 2)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550万美元($15,5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突破6175万美元($61,750,000)。

《时光尽头的恋人》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337万美元($13,375,000)。艾黛莲在一次致命意外中离奇生还,而且竟奇迹般地长生不老,停留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经历过无数历史变迁,过着独居生活,好不让秘密被发现,直到遇上一个能够永远改变她一生的男人。《时光尽头的恋人》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5%,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疯狂外星人》(Home)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830万美元($8,300,000)。上映第五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两亿九千九百多万美元($299,084,000)。

《解除好友》(Unfriended)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624万美元($6,244,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2521多万美元($25,213,13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4月27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多云 64 45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67 53
Newark 纽华克 局部多云 64 44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68 53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晴时多云 67 53
周三 晴时多云 72 50
周四 多云 64 48
周五 午后阵雨 55 46
周六 多云时晴 61 51
周日 晴时多云 70 54
周一 晴时多云 73 5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