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买股 台股上演万点快闪秀

【新唐人2015年4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8日的报导,台股昨(27)日上午3度短暂上万点,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赴立法院财委会备询时表示,外资占比最大,但是法人、散户也有进来。未来是否会持续上涨?曾铭宗表示股市不会只看1、2天,应继续观察。

外资大量涌入台股,曾铭宗表示,主要因为金管会与央行把外资留在金融债、公司债的资金逼到股市,这是特殊情况,也是短期现象,至于是否就是健康的上涨,曾铭宗强调,股市不会只看1、2天,还需要长期观察,也提醒民众投资具有一定风险,不应盲目。

而投资人很感兴趣的台沪通、台港通,曾铭宗强调,“八字都没一撇”。他表示,虽然开放资本市场是金管会的重点工作,但涉及两岸政策还需要台湾内部达成共识。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乐观其成,“股市量做大,证交税能出来就好”。

股市破万点,立委卢秀燕询问财政部的看法,张盛和昨(27)日表示,不要把万点放心上,股市达到9000点时即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投资人也应该平常心看待,它就是一个点数,呼吁投资人不要因台股上万点就盲目进场买股,还是要看个股表现。

中正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林向恺表示,股市会上万点是因为日本、欧盟国家都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所以钱就跑来台湾,但是台湾出口成长只有2.5%,显示基本面没有特别好,民间消费也没有起来,股市万点都是资金面流来流去,建议财政部应该做好合理税制,思考财政收入是否让政府正常运作,整天看股市没有意义。

林向恺说,政府对于股市万点的心态很清楚,因为股市上万点对选举有利,因资金跨国移动障碍越来越少,资金量大,冲进台湾,但是台湾市场规模小,资金一退走,就面临相对大的股市风险与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