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华人与亚凯迪亚系列报导之二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在上一期的《华人与亚凯迪亚系列报导》之中,我们探讨了华人与洛杉矶亚凯迪亚市的房屋价格的问题。在这一期里,我们将探讨华人的到来,给亚凯迪亚带来的另一个变化。

2014年12月3日,《洛杉矶时报》在头版头条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为《被再造的亚凯迪亚(A Remade Arcadia)》,

文章说,“中国大陆流入的热钱,正在将这个曾经沉睡的郊区城市变成‘中国人的比佛利山庄’”,华人对于豪宅的偏好使一座座巨型的大房子在亚凯迪亚拔地而起。

Coldwell Banker科威地产公司房地产经纪陈萍:“华人就是要新啦,朝向好啊,地大啊。”

亚凯迪亚居民李青青:“我隔壁,我前面,都在盖,都是把旧的铲掉,全部盖新的。”

据亚凯迪亚房地产经纪的统计,2005年全年,亚市只卖出一栋新房子,价格是360元/呎,2006年一年只卖出5 栋新房,最贵的320万。

到了2014年,亚凯迪亚的地价已经涨到800元/呎,最贵的房价达到1100万,300万以上的豪宅卖出63栋。

Coldwell Banker科威地产公司房地产经纪陈萍:“白人卖房子,华人买房子,整个一个趋势是这样。”

据业内人士讲,房子越建越大,一是因为华人喜欢很气派的豪宅,一是因为在同样面积的地上,房子建的越大,建筑商才越有利可图。

然而越来越多的豪宅,却引起了原有居民的担忧和不满。他们觉得太大太多的豪宅破坏了原有城市的美丽风景。

亚凯迪亚居民 Charlie Wang :“你看这个前院,按照市里的规定只需要37呎,但是好的地方它能达到六、七十呎,什么意思呢,就是人家能建到那么大,当时人家没有建,那么你走过来一看,你就觉得这个社区很好,有很多树,很深,它的前院很深,我们认为这是好一点的社区。但是新来的呢,他觉得这个房子不好,把它推掉。按照市政府的规定,他可以建到37呎,往前推30呎,如果他也往前推30呎,这边也往前推30呎,这个街道就这样了。”

地产经纪表示,在建新房的审批方面,亚凯迪亚比它邻近的城市圣马力诺要更加容易,这也是造成这个区豪宅增多的原因之一。

Coldwell Banker科威地产公司房地产经纪陈萍:“它建新房子方面要求的不是这么严。”

不过,亚凯迪亚的市长并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认为房子越盖越大,是人们的普遍需求造成的,这种现象不仅限于亚凯迪亚。

亚凯迪亚市长鄂志超:“三、四十年前,美国的房子盖出来差不多都是两千呎左右,现在盖的房子都是多少?不光是亚凯迪亚。”

一栋栋的豪宅在亚凯迪亚建成之后,带来的后效应是什么?请关注我们的《华人与亚凯迪亚系列报导之三》——《豪宅过多煞风景 原有居民奋起抗争》。

新唐人记者曾铮、杨阳洛杉矶亚凯迪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