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尼泊尔强震 人员经济损失惨重

周六尼泊尔发生的7.9级强震,死亡人数已超过3700人。美国地理测绘局预计,经济损失将超过这个山区小国200亿美元的国民生产总值。专家分析,未来五年重建需要耗资50亿。中国参与投资的喜马拉雅山16亿美元的水坝工程可能搁置。尼泊尔的经济支柱旅游业近期会受到影响。不过,各地的救灾款项也在不断涌入,亚洲发展银行已承诺提供2亿美元重建费用。

2. 纽约时报
韩国总理因贿赂丑闻下台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正式批准总理李完九辞职。这位上任只两个月的总理深陷贿赂丑闻。涉及韩国“资源外交贪腐案”的京南企业前会长成完钟留下了一份“行贿对像名单”,其中包括南韩总理李完九,他上任63天后在内外压力下最终自请下台,成为南韩宪政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理。

3. 今日美国
欧巴马宴请记者“愤怒翻译员”搞笑

白宫每年举办“记者晚宴”,欧巴马都会对自己和政治调侃一番。上周六的晚宴特别请来一名笑星为他翻译内心的真实想法与情绪,两人演起了相声,逗得在场记者捧腹大笑。这位搭档甚至说欧巴马想连任第三任总统,欧巴马赶紧否认。欧巴马最后在提到气候问题时,越说越来气,吓得搭档直说:“总统先生,你不需要我这个‘情绪翻译员’,你需要心理医生。”

4. 金融时报
3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继续下滑

今年3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第6个月下降,不过降幅较2014年底公布的巨大降幅有所收窄。

中共国家统计局(NBS)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下降0.4%。自去年10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一直下滑,2月同比下降4.2%,去年12月同比降幅更是高达8%。

5. 大纪元时报
香港声援二亿退党游行大陆民众:高官都在退

为纪念“4.25”万人和平上访并声援2亿大陆民众三退,香港法轮功学员一连两天在九龙和港岛区举行盛大游行,震撼不少大陆游客。大陆民众现场退党的情况相当踊跃,仅仅一名义工26号号游行就劝退了360人。一位大陆私营企业老板表示,自己和身边的亲友都已三退,一些私人企业老板和高官也在退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