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全球新闻】4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湖南女公民起诉国保 全国首例
康卡斯特放弃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净化心灵的顶级演出 神韵莅临韩国
苹果手表低调开卖 现身高端时尚店

湖南女公民起诉国保 全国首例

今年清明节期间,湖南邵阳市国保为了阻止公民给民运人士李旺阳扫墓,非法限制14位公民人身自由,隆回县女公民运动者黄丽红被非法关黑监狱9天,她因李旺阳事件两度被关黑监狱,因此决定起诉国保,23号向法院提交行政诉状。

黄丽红表示,她在4月2号晚上被当地国保强行从执教的单位带走,关在一个宾馆的黑房子里9天,直到10号下午6点才放出来。

隆回县女公民运动者黄丽红:“12年的时候,李旺阳先生被自杀的时候,控制我50天,他们知道我会一直要求调查真相,也希望去给他扫墓,就想阻止我,我们邵阳巿当时候,就是关注李旺阳事件的,几乎全部被控制。”

黄丽红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委托中国人权律师团的罗茜律师起诉抓她的十几名国保,23号向法院提交行政诉状,法院已接受材料并出具收据。

黄丽红:“我真的没有自由,我的假期不能享受。昨天我们教育局局长打电话来了,说我不应该起诉,我说那我要怎么办?就随他们这样子,想控制就控制那不行。”

罗茜表示,今年清明节期间,邵阳市有14人被国保非法限制自由。目前只有黄丽红起诉国保,恐怕是全国首例。

中国维权律师罗茜:“清明节期间祭奠李旺阳,邵阳市比较活跃的人士全部被控制起来,以防他们接待外面来的人,黄丽红扣她的人总共有十几个人,起诉书已经接了,但是呢,裁定受不受理,7天后才知道。”

1989年,李旺阳在邵阳组织工人自治参与六四事件,因支持民运入狱22年。2011年5月5号,出狱后仍受到监控。2012年6月6号,医院通知家属李旺阳在病房自杀。现场照片曝光后,外界质疑是“被自杀”。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加拿大集会纪念万人北京上访16周年

16年前发生在北京的425万人和平上访事件,曾引发国际广泛关注,中共将事件歪曲成“围攻中南海”,并借此发起了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残酷迫害。今天,加拿大各地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共使领馆集会,呼吁立即停止长达16年的迫害。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冯女士是16年前去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冯女士:24日晚上大概6、7点钟时,我母亲回来说,天津抓了很多法轮功学员,明天要去信访办中南海,问我去不去,我说去。

当时20出头的她是一位北京的园林设计师,也是平生第一次去政府上访。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冯女士:下午时有法轮功代表进到中南海反映情况,因为朱融基责令两办听取学员的意见﹔晚上八点多,有同修告诉我们被抓的天津学员已经释放了,我们可以回去,大概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默默的离开﹔离开的时候地上都非常干净,因为有同修自愿的拿着塑料袋来回的走,捡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在地上的烟头都被清理干净了。

就是这样一个和平的修炼团体,1999年7月20日后,中共对其发起了史无前例的迫害。现居多伦多的加拿大公民李喆的父亲李晓波就是受迫害的其中一例。

李喆透露,他父亲曾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囚禁在四川德阳监狱八年,受尽折磨。本月21日又再次被判刑八年 。

加拿大公民李喆:我最担心我父亲的身体状况,因为他的左眼在关押时已经失明,右眼也看不清楚,而且这次判刑这么重,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得了。

当天渥太华也举行纪念集会,并呼吁中共释放卡尔加里居民黄金玲的女儿陈英华,去年她回国探望被关的法轮功学员而遭绑架后来判刑四年。 

据明慧网报导,通过民间途径能传出消息的已知385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十万被非法关押,有调查证实数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牟利。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卸任司法部长 霍尔德正式道别

在参院正式确认林奇接掌美国司法部之后,现任司法部长霍德尔周五正式向自己服务了6年的美国司法部道别。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对我来说会很难,就在当下,对我来说很难离开我热爱的人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这个我所热爱的部门。但到时候了,到了进行交接的时候了,改变是一件好事。”

霍尔德感谢每位员工在他担任部长期间,为司法部和美国所做的付出,也历数了在这期间美国司法部在保护公民权利,起诉恐怖嫌犯和刑事司法体系改革等方面所作的不懈努力。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现在我们可以正式宣布,霍尔德自由了。但这并不完全是我想要的自由,我永远都不想离开司法部,我永远都不想放弃与你们这么多人保持的友谊,我永远都想着自己是司法部的一员。”

在道别之后,霍尔德同司法部的员工握手留影。下周一,55岁的林奇将会宣誓就职,接替霍尔德担任美国第83任司法部长,也是美国第一位非洲裔女性司法部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康卡斯特放弃收购时代华纳

在美国监管部门的强烈的反对下,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 Co. Cl A, CMCSA)周五宣布,放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

据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简称FCC,周三建议说,康卡斯特与时代华纳合并案不符合公众利益,暗示FCC倾向于反对这项合并。

FCC还建议就这项收购案举行听证会。这意味着整个程序可能会耗时数个月,并面临代价高昂的诉讼战。

康卡斯特公司参加FCC会议后,觉得并购案阻力相当大,周五正式宣布放弃并购时代华纳。

时代华纳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已“互相同意放弃合并协议”。

美国监管部门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结果,符合消费者的最大利益。

公众知识(Public Knowledge)高级律师伯格纳(John Bergmayer)认为,这一结果显示,反对并购的一百万民众的声音起到作用。

美国监管部门担心一旦完成收购,康卡斯特将占有30%的美国有线电视市场,以及57%的宽频网路市场,其影响力将难以控制。

公众知识高阶律师伯格纳:“你真的不想要一个单一的公司,在市场上有那么大的权力,比其他公司大的不成比例。”

这桩合并交易原定总价452亿美元,如果达成,将是近年年来媒体行业规模最大的合并案之一。

2011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曾提出对通讯服务商AT&T与T-Mobile的并购案进行听证,最后迫使这两家公司放弃了并购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水牛穿过高速公路 驾车人目瞪口呆

一群水牛周四从奥巴尼附近农场逃出,周五穿过繁忙的纽约州高速公路。警察正在全力围捕它们。

约15头水牛在奥巴尼以南约10英里处穿行87号州际公路,驾车人纷纷减速,以免撞上水牛。据信这群水牛从哈德逊河东岸游到西岸,安全穿过高速公路后又向南进入一片树林。

华府观察:太平洋贸易协定

为了增加美国与11个太平洋国家的经济往来,欧巴马政府正在极力推动一项跨太平洋贸易协议。但出人意料的是,这项协议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甚至导致欧巴马政府与民主党之间出现隔阂。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巨大的争议,是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贸易上的协定,而是覆盖了相当多的领域,从劳工权益、环境保护,到金融监管、地缘政治,几乎无所不包。

支持者认为,这项协议会促进自由贸易合作,为美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同时它又可以限制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所以对美国来说是一石二鸟。

不过,美国政治从来都不是这么简单的。反对者指出,如此笼统的贸易协议只会帮助极少数的富人,却会使许多普通美国人丢掉工作。除此以外,协议对劳工权益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也远远不够,着实令人感到忧心。

其实无论双方谁对谁错,欧巴马政府想要签署这项协议的目的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将美国与11个太平洋国家连接在一起,通过废除关税和非关税障碍,建立一个类似于北美自由贸易区的长期经济体系。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统计,美国每年与这11个国家进行两万亿美元的贸易,占美国贸易总量的40%,所以欧巴马政府想让这些地区的贸易变得更加自由,从而继续刺激美国经济。

另外,欧巴马政府想要在太平洋地区占据主导地位。不过,要想促使东南亚国家签署跨太平洋协议,就必须放宽对当地劳工权益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而这正是民主党反对的关键所在。

从政治的角度来看,这项协议的确是很有争议的,也充满了戏剧性,它导致民主党与白宫反目,却又将欧巴马政府与共和党国会这双宿敌结成了一派。对此,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智利火山爆发 飞阿根廷航班暂停

智利卡尔布科火山爆发,大量火山灰在风力的作用下飘到了邻近的阿根廷。星期五,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航班。

灰濛蒙的火山灰如同巨大的棉被覆盖在阿根廷多个城市的上空。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及旅游热门城市巴里洛切。

出于安全考虑,达美航空,法国航空和美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阿根廷的航班。有些航班甚至不得不中途返航。

阿根廷航空公司总裁瑞卡尔德表示,目前危急委员会正在监控火山灰的情况。

有报告称,阿根廷上空火山灰的密度有可能继续增强。多家航空公司正在讨论停飞所有进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航班,直到能见度增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净化心灵的顶级演出 神韵莅临韩国

神韵艺术团弘扬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感动着巡演时经过的每一个城市,所到之处人们都齐声叹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自二零零六年成立之后,正在进行第九次世界巡回演出。本次巡演韩国站的首场演出,已在军浦拉开帷幕。

历经一年的漫长等待,韩国观众高兴地迎来了神韵艺术团。人们在叹服神韵演出高超的艺术技巧之余,更为演出的丰富内涵所打动

驻韩西班牙大使贡萨洛•奥尔蒂斯:“演出美妙极了,我非常高兴。我们曾在中国生活过三年,在上海时我没有看到过这样高品质的演出。每场舞蹈的水准都非常高,我很难从中挑出哪场才是最好的。我在中国时,曾经去过灵山之一的黄山。从某种意义来讲,在这场演出中好像就蕴含着那麽一种神意。”

仁荷大学教授郑景衍:“自古就有‘音乐予人以乐’的说法。为什么是乐,通过观看演出,我感受到了。神韵演出能净化人性,我感受到了这一点。”

郑景衍夫人姜姬英:“舞台背景色彩和舞蹈演员的服饰色彩搭配完美,与整台演出的内容浑然一体,既相得益彰,又丰富多彩,烘托出演出要表达的精神世界。”

神韵的音乐,更为韩国音乐家们也带来了一场非常特殊的体验。

音乐家洪斗杓:“乐队的规模非常庞大,管弦乐队的音效极佳,让我大饱耳福。从舞台背景,到演员们的歌唱和舞蹈,都让我深有感触。我也是萨克斯演奏者,同为音乐人,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感觉太好了。”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军浦报导

香港电视免费牌照司法复核胜诉

香港电视前年申请免费电视牌照被梁振英当局无理拒绝,引发十多万人上街抗议,港视就此提出司法复核。高院星期五裁定港视胜诉,并发还行政会议再考虑。港视主席王维基表示市民与他都很开心。

高等法院法官区庆祥在判辞中表示,接纳港视一方指政府的决定违反一贯政策、以及违反港视合理期望两项理据,作为判港视胜诉的基础。并引述港视一方陈词,指政府一直的说法是免费电视牌照数目“不设上限”,但其后说法有变,政策改为“循序渐进”。法庭认为政府整体偏离发牌原则,决定判港视胜诉,发还行会重新考虑。

港视欢迎法庭的裁决。

香港电视网络主席王维基表示:我想这个决定令香港人有一个很大的开心,在于原来香港有真正的法治。

有议员认为今次法院的裁决是打了梁振英一巴掌。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法庭要求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重新考虑这个决定,是极为罕有,明显表示政府出错,在这么重要的决策及行政决定出错,证明政府做事不跟传统规矩,任意妄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研究判辞后,会考虑下一步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4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欧盟香港年度报告:支持港人普选

欧盟执委会与欧盟对外事务部周五公布香港年度报告,期待香港一国两制原则能得到充分尊重与落实,报告重申对香港的民主、法制、基本自由与权利的承诺。基于香港未来利益,欧盟支持香港民众在2017年得以真正进行行政长官普选。

香港南华早报
500万澳元投资移民计划暂停 近九成申请人来自中国

澳大利亚政府从4月24号开始,将暂停500万澳元(约合2400万人民币)的投资移民计划,该政策自2012年实施至今,共发出了751个签证,中国人占89.1%﹔新的移民政策会在7月1号重新开放,要求购买部分有风险产品,投资者每年在澳洲居住日也从之前的40天改为180天。

德国之声
德语媒体:“未知的风险”

中国科研人员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实验在国际学术界引发伦理争议,也成为今日德语媒体关注的话题。《每日镜报》称,改变胚胎基因可能的失误以及未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会损害下一代,迄今为止在原则上是个禁忌。 有40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管控生殖细胞实验。

美国之音
中国19省经济增长未达目标

中国已有25个省市公布了第一季度的GDP增长数字,其中19个省份未能达到GDP增长目标。表现最差的是煤炭大省山西,以2.5%垫底。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减少大宗商品价格,中西部资源丰富的省份经济表现都不佳,煤矿和石油储藏丰富的新疆,一季度增长6.9%,同比下降3.3%。

苹果手表低调开卖 现身高端时尚店

星期五,苹果手表正式开卖,但却不是在苹果专卖店,也不见当初iPhone和iPad开卖时苹果店前大排长龙的壮观景象,而是低调的选在全球几家高端时尚商店,给当地的果粉带来不小的惊喜。

巴黎知名的奢侈品店Colette外,果粉们周四夜里就开始排队等候。

苹果粉丝理查德:“我凌晨一点就在这儿了。一开始并没打算这么早就来排队,但走过去之后发现人们开始排队了,就提前过来了,还回家拿了把椅子,之后一直在这里等着。”

比起世界各地的果粉,全球仅有少数的几个城市的苹果迷才有这样的机会。这次苹果选择的高端奢侈品商店有巴黎的Colette,德国的Corner,洛杉矶的Maxfield以及伦敦和东京的丹佛街集市(Dover Street Market)。

Mashable网站首席记者兼特约编辑乌兰诺夫:“(苹果)这次以高端时尚产品的形式进行销售,对时尚商店的选择也很明确,他们想要人们觉得是在买一块高端手表,这样人们就更重视它,也更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有一定的道理。”

比起这几家奢侈品商店,苹果专卖店却要等到6月份才会正式发售苹果手表,即使是已经通过网路预定手表的果粉也要5月份才能拿到。但去这些奢侈品店也未必能抢购的到,因为周五只是小规模发售,每家店面也只供应几百块苹果手表而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4月24日财经速瞄

1.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大增 创8个月新高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4.0%,远高于分析的预期值0.6%,创下8个月来的增幅新高。但在扣除运输类和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之后,其他耐用品订单却不如预期,显示美国市场投资信心依然脆弱。

2. 连降20周 美钻井平台再减22个

根据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本周再减少22个,达到932个,其中以阿拉斯加的平台数量减少最大。美国的油气钻井平台数量已经连续20周下降,创下历史最快降幅。摩根士丹利估计美国的钻井平台数量将在11周之后触底。

3. 苹果周五开卖 三星Galaxy Gear紧追

苹果手表本周五正式发售,竞争对手三星也不甘落后,同一天在官方网站宣布,第三方开发者可以提前获得Galaxy Gear第七代智能手表的软体开发工具包,尽管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有内部人士本月初曾经透露,三星近期将推出新品,外界预计为新一代Galaxy Gear智能手表。

4. 纳斯达克 标普收盘创新高

受到微软和亚马逊财报的激励,今天美股收盘,纳斯达克和标普均创新高。纳指涨36.02 点,以5092.08点报收。标普连涨5天,以2117.69点报收。 纳指自互联网泡沫在15年前破裂之后,已经增长了350%,其中苹果市值已经翻了132倍,脸书本周公布财报后,市盈率也达到82倍。

4月2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020.04跌167.61
上海综合 4,393.69跌20.82
台湾加权 9,913.28涨115.79
香港恒生 28,060.98涨233.28
印度BSE 27,437.94跌297.08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810.85涨87.27
英国FTSE 7,070.70涨17.03
道琼斯 18,080.14涨21.45
标普500 2,117.69涨4.76
纳斯达克 5,092.08涨36.02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788跌
美元:日圆 118.9400跌
美元:人民币 6.1913跌
欧元:美元 1.0874涨
英镑:美元 1.5186涨

色彩缤纷 委国首都成鹦鹉王国

看过电影《里约大冒险》的朋友,一定对里面蓝色的金刚鹦鹉印象深刻。在委内瑞拉的首都加拉加斯,只要抬头看看天空,就会发现这些五彩鹦鹉的身影。它们为这座混乱的城市增添了一抹美丽的色彩。

早在20世纪70年代,一名年轻的意大利移民波吉,在委内瑞拉的首都加拉加斯饲养金刚鹦鹉,并坚持将它们放飞。

40年后,加拉加斯成为金刚鹦鹉的王国。

动物爱好者波吉:“加拉加斯充满了五彩斑斓的鹦鹉,非常具有诗意。人们仰望天空,看到它们。这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每天都有一群人来这里喂养它们。它们给这些人带来快乐。”

加拉加斯被联合国称作全球第二暴力的城市,除此之外,混乱的交通以及稀缺的物资,让住在这里的人内心充满烦躁的情绪。而这时,金刚鹦鹉为他们带来一丝内心的平静。

动物爱好者康特拉斯:“这是一种放松、享受宁静的方式。很多人前往公园,享受和鹦鹉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在这个水泥城市,只有在公园中我们才能近距离看到它们,聆听它们。”

在加拉加斯,共有17种金刚鹦鹉。它们用自己美丽的色彩点缀着这座城市。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