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集会纪念425十六周年

16年前的今天,北京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万人和平上访事件,后来该事件被中共歪曲成“围攻中南海”,之后发起了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今天,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又聚集到中领馆前,纪念这一历史事件,并呼吁长达16年的迫害早日结束。记者朱峰的报道。

冯女士是16年前去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冯女士:24日晚上大概6、7点钟时,我母亲回来说,天津抓了很多法轮功学员,明天要去信访办,问我去不去,我说去。

当时20出头的她是一位北京的园林设计师,也是平生第一次去政府上访。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冯女士:下午时有法轮功代表进到中南海反映情况,因为朱融基责令两办听取学员的意见;晚上八点多,有同修告诉我们被抓的天津学员已经释放了,我们可以回去,大概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默默的离开;离开的时候地上都非常干净,因为有同修自愿的拿着塑料袋来回的走,捡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在地上的烟头都被清理干净了。

就是这样一个和平的修炼团体,1999年7月20日后,中共对其发起了史无前例的迫害。现居多伦多的加拿大公民李喆的父亲李晓波就是受迫害的其中一例。

李喆透露,他父亲曾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囚禁在 监狱八年,受尽折磨。本月21日又再次被判刑八年 。

加拿大公民 李喆:我最担心我父亲的身体状况,因为他的左眼在关押时已经失明,右眼也看不清楚,而且这次判刑这么重,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得了。

当天渥太华也举行纪念集会,并呼吁中共释放卡尔加里居民黄金玲的女儿陈英华,去年她回国探望被关的法轮功学员而遭绑架后来判刑四年。 

据明慧网报道,通过民间途径能传出消息的已知385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十万被非法关押,有调查证实数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牟利。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