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 搜救犬训练中心处洛西北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洛杉矶西北方约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圣保拉Santa Paula,在不久的将来会建有全美第一个专门训练搜救犬的中心,且该地会成为非营利机构全美灾难犬基金会的总部,而此项目将不会用到政府或纳税人的钱。

凯莉现在十岁,它与洛杉矶消防局都会搜救小组合作已有七年。

洛杉矶救难队及搜救犬专员 Scott Zins:“每次救难队出动都会带着狗,帮我们搜寻人看不到的受难者,因为我们无法在抵达灾区后四处乱挖,狗会帮我们找到仍有生命迹象的受难者所在处,然后数位救难人员就能尝试救出受难者。”

全美搜救犬基金会是洛杉矶消防局犬的来源之一,这个非营利机构会把被遗弃的小狗训练成高技能搜救犬。该组织成立于1996年,目前总部设在欧海(Ojai),但未来会迁移到圣保拉(Santa Paula)一块别人捐赠的、125英亩大的土地上。该处将会有独特的灾难道具,并会在模拟建筑物、混凝土瓦砾、树木和开放区训练犬只进行搜救任务,也会有敏捷性训练。

洛杉矶救难队及搜救犬专员 Scott Zins:“狗身形多大或其品种并不重要,我们要寻找的是具有某些特性的狗。它们需有高自发性,它们要听话、可训练,但最重要的是自动自发。”

经历六个月的服从和搜索训练后,搜救犬会被发派给未来的人类合作伙伴,再经过半年到一年训练后,小狗可拿到FEMA认证,之后每三年重新认证一次。

全美只有200只经认证的搜救犬,在美国和海外服务。2010年海地(Haiti)地震后,它们发现了被破碎混凝土掩埋了16英尺深的幸存者。

洛杉矶救难队及搜救犬专员 Scott Zins:“它们是特别的狗,应当受重视。”

当凯莉动作开始变慢时,就是该退休的时候了,但它现在还未出现衰老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李珊、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