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值”多少钱?新州最贵加州最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华尔街日报近日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问美国值多少钱!哎,这个问题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这样,您不妨自己先估个价,咱们再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看看您估的准不准。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在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东西海岸之间18.9亿英亩的土地,价值22.98兆美元,接近23兆。这个数字,是美国去年GDP的1.4倍。当然,这只是美国相互接壤的48个州外加华盛顿特区的土地净值,不包括阿拉斯加州,也没有计入建筑、公路等地表设施和江河等水体。

这份报告还标出了美国各州的土地价值。其中,加州以3.9兆美元成为价钱最高的州,而东北地区的佛蒙特州(Vermont)则价钱最低,只值440亿美元,也就是说,根据福布斯今年公布的世界亿万富豪榜单中,排名前五的人都有能力购买。而毗邻纽约的新泽西州则成为单位面积最昂贵的州,平均每英亩价值196,410美元,相对平均每英亩价格1,557美元排名最末的怀俄明州,简直是天壤之别。

除了新泽西,每英亩平均价格在10万美元以上的还有罗德岛州,康州和马萨诸塞州。

该报告也列出了一些有趣的数据,如:
美国开发过的土地只有5.8%,却占全部价值的50.7%;
美国47%的土地用于农业,在内布拉斯加州,这个百分比是92.7%;
美国联邦政府只拥有全部土地的24%。

等等。

然而,给美国土地估值可远不是这样容易,而且土地的出售往往跟其地表的建筑和设施、区域等都有关系。联邦住房金融局经济学者威廉•拉尔森(William Larson)指出:尽管土地在经济活动中扮演着基础的角色,但现在还无法为美国土地进行完整估值。

土地是一个国家的基础,然而,衡量一个国家的价值,可远不止土地这一个因素。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