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饼充饥不是梦 3D打印进厨房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的制造技术,走入了很多行业领域,现在更是要走进大家日常生活的厨房。在荷兰举办的3D食品打印会议上,很多公司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这些“鱼子酱”看上去是不是很诱人?

其实,它们的成分是蔬菜和水果。经过3D食品打印机制作成这些晶莹剔透的小球。

3D打印机设计公司By Flow的销售负责人巴雷德斯表示,3D食品打印机可以吸引不同人。

By Flow销售负责人巴雷德斯:“我们的潜在客户可以是高档餐厅,因为3D打印鱼子酱很有吸引力。还有老年人,因为这些容易咀嚼,还有不喜欢吃蔬菜的孩子们。”

而德国公司Print2Taste更是发挥创意,让使用者自己设计食物的样子。只要在平板电脑的软件上画出来,3D打印机就可以给你做出来。

看着这些精致的食品,是不是让人食指大动呢?

除了造型,其实连食品的营养也可以自己设计呢。

Print2Taste开发者森格:“如果有人缺少维生素D,可以在其中加上维生素D。如果有人吃的不多,你可以加一些蛋白质、脂肪这样的能量。而如果是肥胖的人,则可以增加纤维。”

虽然3D食品打印机现在还不普及,但是设计者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乐观。

By Flow销售负责人巴雷德斯:“微波炉刚刚走入厨房的时候,人们也说不会去用微波加热食物,因为完全不理解它。现在情况差不多。”

也许在未来,3D食品打印机也会成为主妇厨房里的好帮手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