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车14年交5次学费没拿到驾照 最终放弃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王女士在湖北武昌中北路某驾校学车14年,交了5次学费,教练换了好多批,但还是没拿到驾照。王女士意识自己真的不适合开车,决定放弃,校长得知后松了一口气说:“你决定不学车太好了,我请你吃饭。”

楚天都市报22日报导,王女士今年40岁,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2001年3月,她在这家驾校报了名,并很快通过科目一考试,但科目二怎么也过不了,一是因为自己工作忙没时间练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二是方向感特别差,只要遇到突发情况就丢掉方向盘捂着眼睛,急得教练直叹气。

很快,2年就这么过去了,“有效期”一过,学车只好重新交钱。从2001年到现在,王女士已经交了5次学费,每次都只是考过了科目一。

“这14年来,我都是在这家驾校学车,教练换了好多批,校长也换了,惭愧的是,我这个‘最老’学员依然还在。”王女士说,不管她怎么努力,可倒桩就是练不好。

王女士的教练张师傅说,最开始他很有信心,从来没有他教不好的学员,可后来也郁闷地认了输,“连爹爹婆婆都教过关了,怎么她就是不开窍咧。”

王女士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奇葩女司机”的视频集锦,突然意识自己真的不适合开车。

昨天一早,她果断跟教练说,不想学了。校长一口就答应了,并马上退回学费,“如果你这样的技术考到了驾照,我会觉得对不起社会,你决定不学太好了,我请你吃饭。”

王女士和校长教练一起吃饭的时候,也感慨,“放弃是由于一时的挫败感,但如果再坚持,那可能是一辈子的罪恶感了。我也不想当马路杀手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