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侨教中心启用 当地官员道贺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4月18日上午10时,超过600位嘉宾来到硅谷苗必达,参加南湾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新址落成启用典礼,庆祝侨胞“在全世界最精华的地方有个温馨的家”。

锣鼓喧天,狮龙飞舞,嘉宾们给新侨教中心剪彩后,将一颗柿树栽种在中心门前,侨务委员王维说,明年此时柿树会结满果实,寓意中华民国海外侨胞事事如意,中美两国国运昌盛。

金山湾区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前主任黄公弼:“2008年到2011年在我任内开始购置前后经过7年。我们服务的不只是台湾同胞,是华人我们都服务的。包括:广东籍的、越缅寮籍的,不管是中华民国有涉及的还是没有涉及的,只要是华侨,都是我们服务的对像。”

侨务委员、典礼总策划方志钦介绍说,中心新址建有图书馆、展示厅、多功能大厅、国际会议厅和多媒体电脑教室等,各种设施相当完备,总面积达3万平方英尺,是旧址面积的3倍,为全美第二大侨教中心,仅次于休士顿。

诸多南湾政要赶来祝贺。地主城市苗必达市长艾和谐表示,侨教中心新址在苗必达是明智的选择。离市政厅很近,就像街坊邻居。

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傅正纲说,新址落成代表民国政府对侨胞服务品质的提升。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林政则和侨委会陈士魁委员长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前来祝贺。台湾行政院毛治国院长及多位立法委员也通过网络视频传达祝愿。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