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落日为何比其它地区红?CNN揭秘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最近去美国西北部的人,日出和日落都可以欣赏到比自己家乡红许多的太阳。难道照亮地球的太阳不同?为什么这里特别红?CNN的报导揭开谜底。

周日(4月19日),一轮红彤彤的落日呈现在华盛顿州人们的视野中,特别深的红色吸引了西雅图市居民蒂姆(Tim Durkan)的眼睛,他拍摄了一组照片,城市笼罩在落日中,夕阳变幻的美景,在CNN iReport上与人们一同分享。不过,蒂姆想要知道,这琥珀色的烟雾来自哪里?原来,这是西伯利亚大火给当地带来了戏剧般的景色。

CNN下属komo电视台报导,在西伯利亚的东南部,农民在田地中烧草带来火灾,4月14日,在强风作用下,火焰窜烧失控,大火迅速漫延到整个地区,火灾摧毁了当地几十个村庄,救援人员最后扑灭了大火,然而,风却将大火产生的烟尘推送在空中,携带着烟尘横跨太平洋,从西伯利亚来到太平洋西北地区。

在美国俄勒冈州部分地区、华盛顿州和加拿大卑诗省都可以看到风、烟雾和阳光组合产生的美景。

Komo电视报导:“人们看到落日中强烈的红色是由于烟尘颗粒过滤掉了太阳光中短波的颜色,如绿色、蓝色、黄色和紫色。而红色和橙色却可以穿透烟尘。”

早晨和黄昏,日出和日落时,太阳呈现出较浓烈的红色,是由于太阳在这时要穿过厚厚的大气层产生的结果。

当烟雾开始消散,空气质量变好,太阳光中特别浓烈的红色色调也会随之消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