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特殊租客 旧金山消防员有苦难言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旧金山有不少保护租客的法律法规,而对于房东特别是一些小业主,除了用“爱丽丝法”维权外,他们好像没有太多其他选择。但现在,旧金山正在努力推动“爱丽丝法”的修改,一旦修改法案成功,将会使旧金山地区的房东收回他们的出租屋变的更加困难。如果遭遇特殊房客,房主该怎么办?今天咱们来看一个消防员的故事。

李树广是旧金山消防员,救火中多次受伤,他和父母、妻女住在日落区一栋2单位的房子中,楼上单元自住、楼下租了出去。但是现在家对于他而言不再是个能放松的地方。

旧金山屋主李树广:“在家时我总是处于紧张状态,当我回家后,我放松不下来。”

因为他总是担心房客会伤害他的房子或者家人。现在的房客在李树广买房之前就住在房子里,因为是租金控制屋,李树广买房时不得不把租客一起承接下来,当时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租客相当不友善。

旧金山屋主李树广:“他发飙,骂我们,说我是Chinese shit。”

李树广的太太季朱妙慈:“他吼叫时说的话,都是当着我孩子的面,这一切孩子们全都看到和听到了。”

李树广说房客还曾经试图用车子撞他。现在只要他在,孩子们都不敢下楼去玩。

旧金山屋主李树广:“我不想再和他住在一起了,因为他是种族主义者,我想让他离开。”

3年前房客失业、最多时曾经拖欠他们5个月7千元房租。2年前李树广一家聘请律师、想用“爱丽丝法”让租客离开。

旧金山屋主李树广:“我无法让他走,因为旧金山给他付律师费让他能够待在我的房子里不走。”

而由于自己律师的一个错误,李树广用2年时间使用“爱丽丝法”想拿回出租单元的所有努力前功尽弃。现在租客仍然住在楼下,对他们依然很刻薄。

旧金山屋主李树广:“城市(旧金山)逼着我做房东,这是错的。”

现在李树广一家聘请了新的律师,打算继续使用“爱丽丝法”为夺回自己的房屋控制权而努力。

对于旧金山要限制“爱丽丝法”在本地的使用,李树广一家表示他们希望市府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制定法律。

上个星期,由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支持、加州参议员Mark Leno提出的反爱丽丝法在州府进行听证未通过,有消息称,目前李孟贤正在民主党本部寻求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兰、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