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全球新闻】4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台湾外海6.3级强震 能量约1.4颗原子弹
地中海沉船 逾900难民恐丧生
有缘神韵聚 共把神韵赞
50届美国乡村音乐奖 兰伯特成大赢家

6.3强震来袭 台地动天摇 如1.4颗原子弹

台湾今天上午地牛翻身,早上9点42分,台湾东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6.3强震,长达10多秒的天摇地动,全台有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地震,气象局表示,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4颗广岛原子弹。

一阵天摇地晃,上午9点42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芮氏规模6.3地震,全台有感,在宜兰和新北震度达4级。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在南澳海盆的地震,地震波的折射反射,刚好比较对台北盆地,比较有影响。”

北部明显感到摇晃,从101,88楼观景台的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出,当时的游客几乎跟着一起摆动,制震阻尼器也明显摇摆正负15公分。而在宜兰黎明国小,则出现磁砖掉落的情形。

宜兰黎明国小学务主任孙玮俊:“迅速把围墙剥落的地方,做一个算是隔离,避免学生再度的,走到这个危险的地方。”

先前包括2月14日绿岛6.3地震和3月23日花莲近海6.2地震,这已经是今年第三起规模6以上的地震,释放能量约1.4颗原子弹,但气象局认为比起往年释放能量还不足。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3个加起来总共释放能量,是3.8颗原子弹的能量,去年虽然只有一个规模6的,但是它是6.8,一个6.8就释放了8颗原子弹的能量”

气象局表示,下半年还有可能出现规模6以上的地震,民众千万别掉以轻心,一样要做好避震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宜兰综合报导

地震引发变电箱爆炸酿1死 逾2千户停电

地震发生后,新北市新庄区传出有变电箱爆炸,引发民宅火警,造成1死1伤。消防署在中午表示,经过台电确认后,证实变电箱爆炸意外是强震所起,台电也先将起火燃烧的变压器整条馈线的用户全部停电,停电户数一度达到2105户,后来经过紧急抢修陆续复电,目前还有197户停电中。

南海风云紧 美菲举行15年来最大军演

星期一,菲律宾与美国军队举行了15年来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在中共扩张南海力量之际,展示出美国重新平衡亚洲势力的决心,以及对长期盟友一贯支持的承诺。

美国与菲律宾一年一度的联合军演,今年规模空前,超过11000名美国和菲律宾士兵将参加在吕宋岛,巴拉望岛和班乃岛举行的为期10天的联合军演。

这次军演也是被称为“太平洋通道”的美国新军事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新的军事计划包括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美国军队、舰船和飞机,未来5年内在亚太12国举行29次军事演习。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戈尔德贝格:“要说清的是,美国对盟国的承诺,现在说的就是我们在亚太地区最长期的盟国菲律宾,我们的承诺如同欧巴马总统形容的‘牢不可破’”。

菲律宾不久前才刚想美国寻求更多“实质性”的支持,以应对中共在南海地区的快速扩张。

中共日前在南沙群岛加速填海扩建,令菲律宾、越南等邻国忧虑不安。美国总统欧巴马指责中共借强大军事实力,在有争议的海域欺压临近小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中共南海扩建 菲公布卫星图片

星期一,菲律宾军方出示新的卫星图片,展示出中共在南海有争议岛屿上实施的扩张行动。

菲律宾军方展示的卫星图片清晰显示了中方在中业岛、仁爱礁等有争议岛屿的填海扩建工程。

菲律宾表示,其他对这些岛屿宣称拥有主权的国家,只是希望这些岛屿成为旅游资产,并没有军事企图,但中方填海的规模令人担忧。

历来最惨 地中海移民船难 恐逾900死

一艘载满叙利亚偷渡者的渔船周日在地中海沉没,船上900多名乘客目前仅27人获救,这也是地中海上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海难。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表示,沉船事故发生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南部海域。这艘由渔船改造而成的偷渡船当时严重超载。

一名孟加拉国幸存者表示,船上载有950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卡洛塔•萨米:“他报告称,船上有很多很多人,包括孩子。这证实了这个可怕的消息。”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星期一表示,至少有700人在沉船事故中丧生。

这一令人震惊的海难,引起欧盟高度关注。欧盟外长周一在卢森堡会议上针对地中海难民问题达成10点计划,欧盟各国将采取行动,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联合国难民署报告称,仅在去年,就有近22万人从非洲偷渡至欧洲,至少有3500人在途中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119届波士顿马拉松 87国3万选手开跑

4月20号美国爱国者日这一天,第119届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在高度戒备之下开跑。最终非洲选手包揽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选手数量超过往年,达到3万多人,分别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87个国家。

25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德西沙以2小时9分17秒第二次摘下男子组冠军。2013年,他曾将自己拿到的第一块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金牌捐赠给当年爆炸案的遇难者。来自肯尼亚的罗蒂奇则以2小时24分55秒的成绩摘下今年的女子组冠军。

本届比赛的安保工作十分严密,警方在长26.2英里的跑道沿途高度戒备。大的旅行袋和便携冷藏箱等都会遭到警方搜查,比赛附近的上空还禁止使用无人机。

2013年4月15日,塔莫兰和焦哈尔兄弟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制造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成为自911之后美国本土最大的恐怖袭击事件。

对焦哈尔的庭审从21号开始将进入量刑阶段,美国联邦陪审团在本月9日裁定,焦哈尔被控的30项罪名全部成立,他将可能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有缘观神韵 共把神韵赞

4月19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第二天的演出吸引了各界有缘人士,反响热烈。神韵精湛的舞蹈、动人的音乐、妙不可言的天幕、深邃的内涵和神韵艺术家们的努力令他们称绝。

前来观看神韵东京第二天演出的观众们为有幸一睹神韵的风采而庆幸,对神韵大加赞赏。

食品公司顾问名取浪男先生被神韵的绝妙所感动。

食品公司顾问名取浪男先生:“杰出的艺术,气势庞大,太值得一看。”

制作人平尾行隆先生说,看神韵让他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非常满意。

制作人平尾行隆先生:“(神韵)是精彩的表演,歌曲、音乐、乐团都十分出色。”

有机会能看到如此超水准的演出,扶轮社的瀬田胜彦夫妇感到很幸运。

扶轮社瀬田胜彦夫妇:“音乐美妙,舞蹈也棒极了,圆融一体,令人心情愉快,太好了。第一次来看,好极了。很庆幸让我能遇到(神韵),太感谢了,谢谢,谢谢,谢谢神韵。”

神韵让多摩美术大学教授田中康夫感动,天幕的运用也令他吃惊不已。对神韵为自由而发出声音的努力表示声援。

多摩美术大学教授田中康夫:“四个艺术团向世界发出信息,自由地传递信息,我对此表示强烈声援。”

散场后依依不舍离去的观众们期盼着早日再见神韵。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杨瑶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因信仰父陷冤狱 子:释放才是公正

一年有365天,9年就是3千2百多天,这么长的岁月,成都居民李晓波就是在监狱和看守所度过的,他的儿子,现居多伦多的软件工程师李喆表示,他的父亲仅仅因为信仰法轮功遭受了这么多的痛苦,现在又面临非法审判。

经过了漫长的冬天之后,多伦多的4月,草地已经显现出春天的颜色,但李喆的心还是那么的沉重。

李晓波儿子李喆:“我父亲被关押在看守所里已经一年零7天了,他面临的是星期二北京时间上午10点开庭,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左眼是失明的,律师几次要求法院阅卷,法院都拒绝会见律师。”

李喆说他的父亲被关押是在2014年的4月12日,当时从加拿大回国探亲的李喆和父亲到龙泉驿区金堂县给村民送去法轮功真相传单,遭洪安派出所警察绑架。李喆随后被遣返回加拿大。

李晓波儿子李喆:“我认为唯一公正的审判就是释放我的父亲。”

李喆说,按照中国宪法,公民有信仰和言论自由,1999年,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利用共产党的体制对法轮功修炼团体开始进行镇压。

李晓波儿子李喆:“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江泽民以个人的意志发动了对法轮功这个信仰团体的迫害。”

回到加拿大后,李喆为救父四处奔波,他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今年,三名加拿大国会议员Gary Schellenberger、Brad Butt和Chrystia Freeland给驻加拿大中国大使致信,要求中共政府释放李晓波和其他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信中说法轮功学员仅仅是因为和平实施自己的信仰与言论自由权利而被非法关押。

现在李晓波可能再次面临非法判刑和酷刑折磨,李喆想对父亲说,

李晓波儿子李喆:“爸,这是你被迫害的第九个年头,你承受了一般人无法想像的苦,我希望在里面不管条件怎么恶劣,你都要坚定正信,在你承受的这个过程中,你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共政府对一群善良信仰人的残酷迫害,我相信只要坚定正念我们就会相见,只要坚定正念就会让更多人 了解真相,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最正的。”

对于那些非法抓捕和审判父亲的人,李喆说希望他们不要再错下去。

“我希望你们无罪释放我的父亲,我的父亲的所作所为都是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和实践,也希望你们能更多地了解真相,了解这场迫害,选择善良,也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李喆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堂堂正正的和父亲在中国相见。

4月20日全球看中国

《南华早报》
消息人士:北京决定调查郭伯雄

两名消息人士证实,中共已决定调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军方七大军区的司令和政委,4月9日受命前往北京,接受所谓的“思想教育”,并获知了相关消息。随后,少将以上军官也接到简报。有军方人士认为,郭伯雄在军队中的影响力比徐才厚更大,当局需清除他的政治影响后,才会对外界宣布这个消息。

《彭博社》
前中共安全头目曾监视领导层

据两名熟悉周永康案的消息人士透露,有证据显示,周永康曾下令对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最高层进行窃听,并搜集他们的家庭财产、个人生活、政治立场等信息﹔公安部前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将部分信息泄露给境外中文网站。北京市国安局前局长梁克也参与搜集信息的行动。目前这三人都已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推华龙一号核反应堆 南韩担忧

中国国产的“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未来5年,将在福建落地。目前中国26个核电机组,大多位于沿海地区。隔海接壤的南韩,既怀疑中国核电业的安全性,也担忧中国沿海地区可能发生7级以上地震。一旦中国发生核安事故,2小时内,核污染就能借着西风飘散到南韩。

《纽约时报》
中国富人不再眷顾 藏獒身价一落千丈

藏獒在中国曾被官员和商人视为身份的像征而追捧,最狂热时期每只售价达20万美元。而现在,北京有20多只藏獒被以5美元1只贱价卖掉,和其他100多只普通狗一起被送往屠宰场,打算宰杀后将其做成火锅配菜、或者皮毛制品。所幸,这20多只藏獒,最终获得动物保护组织的营救,但其中三分之一已死于途中。

李嘉诚蝉联华人首富 长和系重组通过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公布,长和主席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华人富豪榜第一。

李嘉诚星期一出席长和系重组股东大会,会后被问到蝉联首富的感受。

长和主席李嘉诚:“我告诉你知,对这些呢,富贵不是人家讲多少就多少,最重要内心富贵。”

记者:“担心不担心被别人超越呢?”

长和主席李嘉诚:“完全没有关系,还很开心呢,高兴呢,别人做的好。”

对于近日股市急升,他呼吁股民需量力而为。

长和主席李嘉诚:“这个不敢说,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勉强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情。”

另外,李嘉诚旗下长和系重组议案,均获得长和、和黄公司的股东以逾99%赞成票通过。他表示,两公司合并后派息比例增长。

李嘉诚今年1月宣布将公司重组并迁册海外,被认为看淡中港经济。

新唐人记者梁珍报导

4月20日财经速瞄

1. 德拉吉:货币政策见效 预计通胀率回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表示,欧洲推出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已经发挥作用,欧元区经济已从去年疲软、不均衡的状况转入更为强劲、持续的复苏。德拉吉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会如期恢复到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

2.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滥收费 欧盟提指控

据路透消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于本周三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发起法律行动,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对东欧客户滥收费,并对当地竞争对手造成排挤。欧盟在两年多前开始就已开始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调查,这一指控可能会加剧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

3. 摩根士丹利Q1财报亮眼 收益五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益达23.9亿美元,创五年新高,同比大涨65%,高出分析家预期,成为本季度财报最为亮眼的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股价过去两年来已经上涨超过一倍,尽管今年以来有所下跌,仍不能影响总体走强的趋势。

4. 沙特四月原油产量维持高位

沙特石油部长周一表示,4月份原油产量仍将接近历史高位,达到每天1000万桶。沙特3月份的原油产量曾达到每天1029.4万桶的历史高位。沙特再次表示不会减产,以在国际油价略有抬头的形势下保持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4月20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634.49跌18.39
上海综合 4,217.08跌70.22
台湾加权 9,552.85跌18.08
香港恒生 27,094.93跌558.19
印度BSE 27,886.21跌555.8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891.91 升203.21
英国FTSE 7,052.13跌8.32
道琼斯 18,034.93 升208.63
标普500 2,100.40 升19.22
纳斯达克 4,994.60 升62.79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943 涨
美元:日圆 119.2450 涨
美元:人民币 6.1966 涨
欧元:美元 1.0741跌
英镑:美元 1.4906 跌

黄秋生金像奖颁奖 暗喻要真普选?

第34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19日举行,由黄秋生担任颁奖嘉宾,外界还一度以为他要喊出真普选,原来他说的是,想当大会司仪。

香港艺人黄秋生:“不行,我一定要做司仪,不要啦!试一试颁男主角?做司仪!”

搬出一段与香港金像奖大会沟通的对话,黄秋生说,他多次要求想当司仪。

香港艺人黄秋生:“哇!你真的越讲越离谱喔?我要真∼∼得做司仪!”

似乎差一点就要冒出我要真普选的口号,台下观众哄堂大笑,黄秋生妙语如珠,宣称与大会沟通的对话,似乎话中有话。

香港艺人黄秋生:“等大家安静了十几秒后说,不如这样,大家商量一下,试试颁最佳导演?袋住先啊?”

“袋住先”这个名词在香港雨伞运动中,频繁被提起,黄秋生似乎不断暗喻香港真普选,不过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拿特首选举做文章。

香港艺人黄秋生(2012.04.15):“2017我答应你,七百万人,一人一票选出来,兼且到时再颁给叶德娴,我说,你说谎。”

又是一段,黄秋生宣称与香港金像奖大会的对话,言语中,不断讽刺香港特首选举。

香港艺人黄秋生(2012.04.15):“那他们说了,大哥到底你怎样才肯来颁奖,我说,除非你们公开公平公正。”

独特幽默诠释敏感的政治议题,黄秋生的妙语如珠,成为整场颁奖典礼,最受关注的桥段。

香港艺人黄秋生:“我要真∼∼得做司仪!”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50届美国乡村音乐奖 兰伯特成大赢家

第50届美国乡村音乐奖颁奖典礼19日在得克萨斯州的阿灵顿揭晓。乡村天后米兰达•兰伯特一举夺下4项大奖,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而歌手卢克•布莱恩,获得了乐迷们票选出的最大奖——年度艺人奖。

在一片欢腾中,乡村音乐奖颁奖典礼拉开序幕。

当晚的超级明星莫过于乡村女歌手米兰达•兰伯特。她不仅收获了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奖,还创造了连续6届夺得最佳女歌手奖的记录。

此外,她还获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特别贡献奖。这让她在致词时激动的几乎落泪。

米兰达•兰伯特:“我只想说,谢谢大家让我实现梦想。”

泰勒•斯威夫特同样获得了特别贡献奖,而为她颁奖的人是她的母亲,正在对抗癌症的安卓雅•斯威夫特。

我很荣幸、自豪的向大家介绍我的女儿泰勒•斯威夫特。

母亲动情的回忆了泰勒成名前的点滴,全场为之动容。

两人的深情相拥也相当温馨感人。

而当晚最大的奖项——年度艺人奖,则由男歌手,也是典礼主持人之一的卢克•布莱恩获得。

卢克•布莱恩:“谢谢我的妻子,我爱你宝贝,谢谢我家中的孩子们,谢谢歌迷们,乡村电台。”

一年一度的乡村音乐奖是美国乡村与西部音乐的重要风向标,获奖音乐人的作品代表着美国乡村音乐的潮流走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