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游戏可防老年痴呆?没有依据

忘记把钥匙放到哪儿了,忘了锁门。现在,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都害怕自己会随着年龄增长开始变得健忘并患上脑血管疾病。在未来20年中,大约有150万加拿大人将患上老年痴呆症。所以,有些人们现正在拼命寻找方法减缓大脑的衰老。

贝多芬强有力的音乐在这幢位于奥沙华的剧院奏响。

这是安省爱乐乐团正在排练。乐团团员们将每一个音符印到自己的脑海中。

对玛莎•格雷戈里来说,弹奏小提琴不只是出于她对音乐的热爱。

安省爱乐乐团小提琴手Martha Gregory:我很清楚,当我变得越来越年长,我希望能保持我现在的敏锐思维。但我知道,我有朝一日将不会思维敏捷。

这些乐团成员们近期参加了一个测验。首先,他们玩了几个星期的Lumosity(读录毛city),一种被称为“动动脑”的智力游戏。

“动动脑”投入市场的时间还不到10年,现在已经成为大脑训练游戏行业中最流行的名字。

该公司号称有7000万用户。用户每月花15加元,就可以玩各种据说可以提高日常思维能力和记忆力的在线游戏。

大脑训练游戏是一个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产业。但该行业批评者们表示,提供这种游戏的公司是利用了人们对老龄化与记忆丧失的担忧。

艾德里安•欧文是西安大略大学的神经学家。

他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玩这些游戏可以减退大脑的衰老。

西安大略大学神经学家Adrian Owen:如果人们想法来训练他们的大脑,那么我不认为这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参加这项测试的50多名加拿大人,其中包括乐团团员们,在玩了“动动脑”游戏几个星期后,没有看到大脑在完成工作是有任何明显变化。

该公司表示,人们必须花长一段时间玩游戏,才能看到影响。

目前,还没有独立的科学研究来证实该公司的这种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