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人生活满意度 在加拿大最低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09到2013年间,总体上加拿大人普遍满意自己的生活。其中圣约翰,三河和萨格奈的城市居民满意度最高,而相对来说温哥华,多伦多和温莎等大城市则满意度最低。请看报导。

走在温哥华市区的街道上,您是否注意到身边的笑脸已不再那么容易相遇。作为温哥华人,我们已经习惯了温哥华是加拿大,北美甚至是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自豪感。然而周一,加拿大统计局透露,对加拿大33个大都会区的人口普查显示,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温哥华排在最后,只有78%,与温哥华紧密相伴的城市是多伦多和温莎。

而纽芬兰的圣约翰,魁北克的三河和萨格奈则是加拿大居民生活满意度最高的城市,其中萨格奈达到82.5%。加拿大的平均生活满意度是79.7%。

这项研究显示,收入水平,年龄和就业等因素,对满意度的影响并不大。有人表示,也许小城市中,人们的生活没有受到大城市,相对来说快节奏现代生活的冲刷,从而保留了更多安适的生活空间。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