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星好去处:SFU天文台正式开放

从今天(星期五)开始,大家可以通过西门菲沙(SFU)大学的天文台,探索星空了。校方表示,这个耗资四百多万的天文台,可以观测数十亿光年远的星系。

托蒂尔Howard Trottier如今仍记得他第一次通过天文设备看天空的场景。
SFU物理及天文学教授 Howard Trottier :“当我六年级的时候,参加了夏令营,当时营地的辅导员我猜一定是业余天文学家之一,他带着我们二十多个孩子观察天空,我完全被吸引了。”
从今天(星期五)开始,如果你也跟托蒂尔Trottier一样,对宇宙星系感兴趣,不妨来西门菲沙大学,为公众免费提供的天文观测台台一探究竟。
SFU物理及天文学教授 Howard Trottier:“非常的独特,虽然很多大学内有天文观测台,但是几乎没有一座天文台是在公众场合。”

这个全新的天文观测台落成在SFU Strand Hall东边,整个半圆形建筑直径为六米,并设有0.7米直径的反射式天文望远镜。校方表示,大家在这里可以观测到数十亿光年远的星系。

SFU物理及天文学教授 Howard Trottier:“天文台供西门菲沙大学学生使用,当然卑诗省内的学校也可以用此来进行研究。”

天文台技术人员推荐,最好的观测时间是从日落到日出。

SFU技术人员 David Lee:“因为太阳西落的时候,可以观测东部,因为东边天体足够黑,同理,当日出的时候,观测位置是西边。这段时间是最长的观测段。”

从这里究竟能看到什么?大家不妨来试一试。

新唐人记者张宁 本拿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