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为患唐氏症儿子拍“飞行照”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美国犹他州居民艾伦·劳伦斯,为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儿子威廉拍摄了一组“飞行照”,发布在网上并打算制作关于儿子“飞行照”的日历,引起舆论关注。艾伦·劳伦斯称这一做法,是为了鼓励其他有唐氏症患者的家庭。

据美国犹他州地方新闻网站KSL报导,小威廉于2013年10月出生,艾伦·劳伦斯得知儿子患有唐氏症时,非常悲痛,他的妻子鼓励他说,“儿子会给这个家带来幸福,他会让我们在一些需要了解却陌生的领域成长起来。”

于是,艾伦决定用儿子的照片传递积极的声音,小威廉满月后,艾伦建立“爸爸的博客”,用来发布儿子的照片,当小威廉学习打滚时,他会把胳膊放在背后并踢腿,就像要飞起来一样,于是艾伦将儿子在各种情景下的“飞行照”进行合成并上传至博客。

他还打算制作关于儿子“飞行照”的日历,他们一家还在YouTube网站上创建了名为“带来光明”的视频频道,分享唐氏症患者家庭的故事。他说,是为了鼓励其他有唐氏症患者的家庭。

艾伦发布的照片引来舆论的极大关注,目前,艾伦和妻子又发起了一个众筹项目,为制作日历以及拜访西部一些州的唐氏症患者家庭筹集资金。

唐氏症候群

唐氏症候群被俗称为“国际脸”或“国际人”,包含一系列的遗传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现象,会导致学习障碍、智力障碍等情况。这个病因的命名源自英国医生约翰·朗顿·唐(John Langdon Down)。

1866年,英国医生约翰·朗顿·唐在学会首次发表了这一病症。由于各国患者的面容有相似的特征,唐氏症候群病人也被称为“国际人”。

1959年,法国遗传学家杰罗姆·勒琼(Jérôme LeJeune)发现唐氏症候群是由人体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变异造成的现象。这也是人类首次发现的染色体缺陷造成的疾病。

1965年,WHO将此病症正式定名为“唐氏症候群”。

患有唐氏症候群的概率与生活、教育水准或家庭背景等并没有直接联系,估计约每750个新生婴儿当中就有一个患有此先天症候群,使之成为最常见的染色体变异。年纪过轻及高龄产妇会有较高机会诞下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婴儿。

大部分唐氏症候群人士均有轻至中度智障,在适应能力及学习能力上均会有不同程度的发展迟缓。但总体上均性格开朗、热爱音乐、直率乐观、固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