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雇主查信用记录 纽约市通过立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今天,纽约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新法案,将禁止纽约市的企业主在招聘时查看应聘者的信用记录。请看报导。

由劳工、学生,以及维护公民权利等79个组织组成的纽约市联盟(NYC Coalition),周四在市政厅前表达支持新法案。这项纽约市议会通过的“停止对员工的不公信用审查”新法案,禁止纽约市的企业在招聘时对应聘者进行不公平、带有歧视性的信用审查。

这项议案早在三年前,就被纽约市议员兰德(Brad lander)在议会上提出,他希望所有劳工被平等看待。

纽约市议员兰德:“还没还清的学校贷款,医疗贷款,或是离婚后遗留的贷款问题,都造成求职时的屏障。”

单凭信用记录就判定对应聘者的信任,似乎存在漏洞,因为在特定情况下,有些人可能没有任何信用记录。

纽约市议员兰德:“这还造成歧视,因为他们有不好的信用额,非裔美国人、少数族裔、低收入劳工,或是遇难者。”

然而,他们往往因此不被录用。

Shelly Martin:“公司检查我的信用额,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是后来收到电邮通知,才知道的。”

议案曾经举行过两次公听会,周四,议案正式在市议会获得通过,也让纽约成为全美对业主查看信用限制最严格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