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中国投资移民 重点审资金来源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欢迎收看今日加州节目,中国人提交EB-5投资移民申请虽然现在开始排期,但依然有人希望透过这个方式申请移民。业内人士表示,审核投资人海外资金的来源是否合法,是移民局审查的一大重点。

虽然EB-5投资移民项目对美国的经济有一定的帮助,但一直有一些来自政府和民间的质疑声音,尤其对中国投资移民的资金来源的问题。

朱宏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朱宏业:“是不是属于正当的,不是经由洗钱的,不是经由恐怖组织做交易买卖的,还有你不是贪污所得,你不是做非法的经营所赚取来的,他们要确定你的钱是合法的。”

中国投资人很多收入又都是以现金交易为主,账户往来更难以追踪。所以对资金非法来源的定义,美国法律的定义远比中国的清楚,这些资金多数处于灰色地带。

朱宏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朱宏业:“我们在为这些中国投资人做这些合法资金来源证明的时候,我们要费很大的心力,从间接的资料,直接的资料去做一个整合。”

正是因为中国大陆不完备的缴税系统和数字管理,给中国投资移民在提供合法资金上增加了难度。

朱宏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朱宏业:“在中国很多的企业这个主体,老板,或是自营商,他没有报税记录,他们没有办法做交待证明他们公司的收入是合法赚取的,如果以美国政府的定义来看。”

投资移民项目申请者只要提交材料程序合法,移民局就认为是合法资金来源所得。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