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朝鲜出奇兵 飞机可以倒着飞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BBC4月16日报导,朝鲜的飞机不仅可以正着向前飞,还能倒着往后飞。这种听起来匪夷所思的飞行方式,朝鲜做到了。

BBC报导,朝鲜4月初公布了一项新的空军计划,该计划没有使用时尚、灵活、现代化的喷气式战斗机,而是选用了20世纪40年代的机型——前苏联安-2(Soviet Antonov An-2),一种被形容为“一台拖拉机长上了翅膀”的飞机。

报导介绍,这种飞机飞行高度非常低,低到超出韩国雷达的检测范围,当然速度也不快,可以让人深刻感受大地的起伏。此外,朝鲜把这批飞机顶部刷上绿漆,腹部刷上蓝漆,以试图达到人肉眼难以发现的效果。

最牛的是,这款飞机可以倒着飞,原因可以从英国飞行员雷亚瑞(Bill Leary)的话中得到解释:“如果你遇到足够强的风,你可以让飞机随风摇摆。”在飞行俱乐部飞安2超过14年的雷亚瑞表示,让安2倒着飞,需要强到15到20节的大风,和过硬的控制飞机的技术,从而让大风产生的推动力倒着推飞机,而飞机不会因此坠毁。

报导介绍,安-2飞机处女航在1947年完成,首飞时就已经被认为是落伍的技术。不过这种单引擎设计的飞机,起飞、降落的距离都很短,几乎不需要怎样的跑道,而且尽管噪音大到在飞机上不可能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但却可以容纳10名士兵,或者10头成年山羊。

所以这款飞机尽管过时,但依然已经被使用了长达70年,共生产了1万9千架,其中部分在前苏联境内生产,部分在波兰加工。1991年,这款飞机停产。

如今朝鲜再度重用这款老飞机,就算真的如其宣传的韩国雷达难以检测,但那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以及缓慢的飞行速度,很难让人相信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穿过边境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