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 西班牙查获逾5亿大陆假货

【新唐人2015年4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6日的报导,西班牙税务局13日在一艘来自中国的货船上,搜获总值1,750万欧元的假货。这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一次查获假冒商品的行动,目前还没有人被捕。

据埃菲社报导,西班牙税务局和国民警卫队人员13日在南部阿尔赫西拉斯港,搜查一艘来自广东省盐田港的货柜轮上查获30.94万件假冒商品,主要包括鞋子、运动服和电子产品。大部分货物是计划转运到非洲。

税务局称,打开11个遭查扣的货柜后发现,外面是一层掩护的合法商品,内部才装有假货。

当局表示,这些假货主要目的地是非洲摩洛哥和塞内加尔等地,但也有一些假冒商品计划在阿尔赫西拉斯港卸货,一部分在当地销售,另一部分可能会运往马德里。西班牙当局已经联系受影响品牌,并开始进行司法程序调查。

欧盟曾在2012年公布报告,2011年欧盟各国海关查获的价值13亿欧元的假冒仿制产品中,73%来自中国。而去年圣诞期间,法国海关在巴黎东南克雷泰(Créteil)查获价值15万欧元的劣质玩具,大部分来自中国。法国海关稽查队负责人表示,查获的雷射枪,雷射辐射功率严重超标;气球含有邻苯二甲酸酯,这种可致癌的毒性化学物,其含量比规定指标高出180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