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裔富人区 入室盗窃案一季增69%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4月14日晚南加州亚凯迪亚市警局在亚凯迪亚高中礼堂举行了市民大会,现场5百多与会居民震惊的发现,2015年第一季度,多针对独立屋的入室盗窃案增加了69%,入车盗窃案增加24%,偷车案增加17%,而且许多是来自其他地区的职业惯犯,并不针对特定族群下手。

警方认为,盗窃和抢劫案频发,与去年11月通过的重罪变轻罪的47号提案有关,价值950元以下的偷盗行为被当作轻罪判处,有经验的罪犯上午被抓,一两小时后被放出,下午能继续作案。

警方建议居民提高警觉并彼此互助,可利用警局热线(626-574-5123)、推特或社交媒体与警方互动,发现可疑立即报警。

面积大约11平方英里的亚凯迪亚市共有5万7千居民,其中60%为亚裔,又以华裔为主,被称为南加亚裔富人聚集区之一,近日有亚裔妇女在该市商场被抢。

好消息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该市商业盗窃案下降了25%,盗窃车内物品案下降了24%,偷窃案下降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