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全球新闻】4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小飞机突降国会山草坪 飞行员被拘
FBI悬赏11万 寻找时代广场爆炸线索
神韵带来心灵盛宴 观众赞引人深思
向外太空传信息 小女孩向爸爸表爱意

小飞机突降美国会山草坪 飞行员被拘

星期三,一名驾驶小型单人直升机的男子因为擅自降落在华府国会山西草坪,而遭到警方逮捕。

这名擅自将直升机降落国会山草坪的男子,惊吓到了游客,也让白宫短暂关闭。安全人员甚至一度打算将其击落。后用机器人检查其危险性。

一名佛罗里达的邮递员道格拉斯•休斯声称为这一事件负责,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自己并没有暴力企图,当时只是打算向535名国会议员递信,希望国会关注金融腐败问题。

林肯遇刺150年 华府民众缅怀

星期三,一些华府民众身着150年前的传统服饰,来到福特剧院的历史遗址,缅怀1865年的今天在这里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林肯。

华府民众:“我的衣领、别针、手套、帽子,每个细节都要得体。”

这就是美国民众缅怀林肯的方式,让一切宛如昨天,即便岁月流逝150年,依然希望时光倒流,或许可以留住这位深深影响美国历史的伟人的脚步。

华府民众:“我热爱林肯,我要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华府民众:“在所有的历史学家眼中,林肯都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总统。”

150年后的今天,美国人在林肯总统遇刺的同一时刻,同一地点献上花圈,当年瞬间发生的悲剧,却成为美国人心中永恒的悲痛和遗憾。

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林肯)的遇刺是美国历史上的重大悲剧,我们只能去想像如果他活着一切会怎样。但是林肯依然活着,他活在被他称为“人性美好的一面”之中。这位让400万奴隶获得自由的伟人,活在所有勇敢争取自由的人们的奉献之中。”

1865年4月15日,当时的美国总统林肯在福特剧院观看演出时,遭到刺客开枪袭击,随后在剧院对面的一处民宅中离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马拉松爆炸案两周年 波士顿民众纪念

4月15日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两周年的日子,星期三,波士顿市长沃尔什、爆炸案遇难者家属和一些波士顿民众,在爆炸发生的地点举行纪念仪式。

波士顿市长沃尔什和遇难男童马丁•理查德的家人,在仪式上揭开了特制的纪念条幅。

下午2点49分,也就是爆炸发生的时间,波士顿全城为遇难者默哀。

2013年4月15日,是波士顿历史上阴暗的一天,有着110多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在这一天成为恐怖份子萨纳耶夫兄弟的攻击目标。

两个由高压锅做成的炸弹,在数千人聚集的比赛终点被引爆,8岁男童马丁•理查德,23岁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以及29岁的餐厅经理坎贝尔在这起恐怖袭击中遇难,264人受伤。

发动恐怖袭击的萨纳耶夫兄弟俩,在逃亡过程中还杀害了一名麻省理工的校警。26岁的哥哥塔莫兰在与警方交火中身亡,当时19岁的弟弟焦哈尔随后被捕。

对焦哈尔的30项控罪,上周均被陪审团裁定罪名成立,面临法庭裁决,等待焦哈尔的将是死刑或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FBI悬赏10万 寻找时代广场爆炸线索

星期三,美国联邦调查局将悬赏金额提高到11.5万美元,希望获取更多2008年纽约时代广场爆炸案的线索。

美国联邦调查局2013年曾悬赏6.5万美元缉拿几名主要嫌犯,并且已经确定了炸弹的来源。但嫌犯至今没有落网。

2008年3月6日凌晨3点45分,时代广场的美军招兵站发生爆炸,遭到微小损毁,没有人员受伤。

调查人员曾表示,嫌犯放置好炸弹并引爆之后,骑自行车逃走,警方在几个街区外的垃圾箱里发现了这辆自行车。FBI希望那些知道是谁放置炸弹的人,能走出来帮助调查人员破案,以防止这些嫌犯继续作案。

欧盟指控谷歌违反反垄断规定

今天欧盟正式指控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滥用其在市场的主导地位,将搜索的结果偏向于自己的购物产品,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

欧盟委员会负责市场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哲 Margrethe Vestager:“在一般的互联网搜索结果中,谷歌人为地使其倾向于自己的比较购物服务,这构成了滥用。欧盟委员会已经收到一些投诉,并主动进行了初步调查。”

欧盟认为这种行为扼杀竞争,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欧盟将展开正式调查,谷歌有10个星期的时间回复。如果指控属实,谷歌可能面临数十亿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负责市场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哲 Margrethe Vestager:“这关系到消费者得到他们查询所能获取的最佳结果,能够进行选择,这关系到企业能够给消费者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

目前谷歌在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的互联网搜索的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欧盟委员会负责市场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哲 Margrethe Vestager:“如果你想在欧洲市场的竞争,你必须遵守欧盟竞争规则。”

除了对谷歌的购物搜索的指控外,欧盟还将深入调查手机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检查谷歌是否违反公平竞争协议。

今天,欧盟专员维斯塔哲还将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一个有关市场竞争的国际会议,将有机会与美国方面讨论相关议题。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东海与南海争议 G7外长吁和平解决

七大工业国集团外长结束了在德国吕贝克的2天会议,在联合声明中呼吁东海和南海主权争议各方和平化解争端,同时谴责海盗、人口走私等非法行为。

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的外长,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事物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声明中,强调确保合法使用、通过、飞越国际海域和专属经济水域的权利和自由,重申维护海洋资源及多样性,誓言将以国际法,尤其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原则维护海上航行的规则,强烈反对任何试图以挑衅、压迫或武力的方式来行使主权宣示的做法。

声明特别指出,对在东海及南海大规模填海等“单方面行动”感到担忧,因为这些行动“改变现状并增加紧张”。

神韵带来心灵盛宴 观众赞激动人心

美好的艺术带给人的不光是视觉的享受,也是心灵的飨宴,令人回味无穷。正在德国巡回演出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带给巴登巴登观众的就是这样一种感受。

跨国娱乐公司老板Nick Rivers:“我非常非常钟意、非常激动。必须说,我是不带有任何观念来看演出的。但是我知道,将看到一场宏大的演出。不出所料,果真让我深受感动。色彩绚丽,音乐弘美,字里行间散发出哲学理念,舞蹈表现力强大,所有这些都很激动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中医治疗师Marina Gartwik:“有很多感受,我该怎么比喻呢?好比美餐后那种舒服放松的感觉。享受美食的过程。而今天犹如我灵魂的美餐,让我感到如此的放松和充实。真正的美妙和充实。”

企业工程师Martin Obydzinsci认为,神韵的呈现方式巧妙而具有灵性。

企业工程师Martin Obydzinsci:“我觉得难以置信!整个演出呈现方式很具灵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的过去与现今的真实状况得到呈现,还有与时政有关系的部分。整个晚会的呈现方式,我觉得非常巧妙。在一个节目里面也提到了,确实我觉得天、地、人应该融为一体。”

新唐人记者艾力克斯、朱娣德国巴登巴登报导

政改将出炉 泛民批梁振英设局分化

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下周三将公布政改方案,并称会积极游说立场非最强硬的泛民议员支持,希望争取13至14票转变态度支持,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梁振英设局企图分化泛民。

对于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星期三开始约见部分泛民议员商讨政改,特首梁振英表示有信心拉票。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们对(人大831)方案有信心,所以我们对拉票有信心。”

工党主席李卓人批评梁振英分化民主派。

工党主席李卓人:“在8.31框架之下,觉得无任何空间可以有真普选,我们一定否决它。如果他觉得自己真能撬到票,拜托他说出来,不要再鬼鬼祟祟,装作撬到票,装跟其他人讨论,讨论的时候又选择性分化。我很不满他们的做法,他现在的做法其实是黔驴技穷、狗急跳墙。”

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透露林郑月娥约他周四见面,批评梁振英等放风撬票的言论,令他和林郑的约会变成陷阱。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就好像告诉香港市民这一班就是可以撬得到的对像,这一班会投赞成票,将来投赞成票是梁振英的努力结果,这些人将来投反对票不能通过,千古罪人就这班人。这个陷阱放出来是非常清楚的。”

消息指,政府计划下周三公布普选特首方案,希望尽量降低“入闸”门槛,但如果仅一人符合资格成为候选人,提名程序就要从头开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蔡英文获提名选总统 宣示终结国民党执政

新闻头条,带您看到,迎接2016大选,民进党中执会今天(15日)正式提名,党主席蔡英文,成为下届总统候选人。绿营县市首长今天几乎全部到齐,营造团结,为蔡英文投入2016总统大选,正式敲响战鼓。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结束国民党的执政,让政府可以回到以人民为本的初衷。”

蔡英文正式获得民进党提名,成为总统候选人。指出过去7年国民党政府施政失去民心,宣示2016终结国民党执政,以“找回信心,点亮台湾”,誓言成为民众期望的总统人选。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个国家的领导,已经成为国家最大的问题。许多影响人民生活的重大政策,政府把人民挡在门外,自己关起门来做决策。但是,政府错误的决策,却是由人民直接来承担痛苦。”

在两岸部分,蔡英文重提两岸关系应该维持现状,主张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必须完成立法,让两岸间的互动制度化。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两岸关系不是国共关系,在未来也不会是民共关系。重返执政后,将依监督条例逐案检视,继续协商,将两岸的互动,引导到一个具有坚实民意基础的民主轨道上。”

与党内中执委、县市首长一同呼喊口号,营造胜选气势,台北市长柯文哲的祝贺词,也是一早就送到民进党中央,前来采访的国内外媒体更是挤爆现场。2012大选败北,蔡英文卷土重来,展现强烈实现政党轮替的企图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4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拟发“一卡通”监控全民 “国家变成大监狱”

中共当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治安、防控的《意见》文件,计划发行可链接到全国公安系统的“一卡通”身份证,将居民的银行信用、酒店入住记录、交通行程等个人信息全部收录其中,供监控部门随时查阅,并将加强公共场所闭路电视的监控覆盖密度,网民形容这是“国家变成大监狱”。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农业部:大陆农业面源污染日益严重

中共农业部表示,目前中国的农业资源环境遭受严峻污染压力。大量的工业和城市污染转向农村排放,化肥、农药的过度使用等,导致农业面源污染日益加剧。旅居德国的环保专家王维洛指出,中国农村现在所遭受的各类严重污染,是过去30年来当局不作为、企业不负责任造成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
四川毒气泄漏事件3人被拒 环保局长停职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的“反化工”污染民众示威升级,数千居民走上街头抗议当局不作为,威远中学生也加入抗议行列,目前,化工厂责任人已被刑拘,环保局长陈海辉被停职。

美国之音
中国投资移民激增 美国移民限额再度爆满

美国国务院宣布,本财政年度的投资移民数额已经提前全部用尽,移民官员表示,主要原因是中国移民人数激增。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有8308名中国人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占总数的90%。分析指,中国富人为寻求更好的生活环境和为子女有更好的教育机会渴望获得美国绿卡。

天气回暖 饮含糖茶解渴身体恐吃不消

台湾各地现在都阳光明媚,天气开始回温,许多民众习惯外出时买杯饮料解渴,但是含糖饮料真能解渴吗?来听听营养师的说法。

整桶红茶,满满的碎冰块,感觉超清凉。气温回升,含糖饮料,街上几乎是,人手一杯。

民众周小姐:“就天气很热,想要喝冰的饮料啊。”

民众谢先生:“这是吃比较油的便当,或者是东西才会特别用饮料来代替这个口感。”

饮料店随处可见,不过喝含糖饮料,真能解渴吗?营养师提醒,过多的糖分摄取,容易腰围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

中山医大附设医院营养科主任姜秋月:“多吃糖的话,会造成我们体内,有一些糖化的终产物提高,造成我们体内的老化更快,包括心血管疾病,还有皮肤的老化,血管的老化,眼睛的老化,肾脏老化。”

还有,喜欢吃饭配饮料的民众可要注意了,该吸收的营养,可能吸收不了。

中山医大附设医院营养科主任姜秋月:“有一些人可能甚至会配汽水,汽水里面的碳酸根、盐酸根更高,那这些东西会把我们吃进来的钙质结合排掉。”

如果真的要解渴,营养师建议,来杯柠檬水,丰富的柠檬酸,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既解渴,又可以达到养颜的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欧洲央行新闻会 遭遇现场搅局

自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来,欧洲经济已经初步显示提振迹象。也促使欧洲央行决定,继续维持0.05%的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根据常规的经济和货币分析结果以及我们的前景方针,我们决定维持欧洲央行基准利率不变。”

德拉吉同时表示,如果欧洲的通胀率,不能恢复并维持在2%或接近2%的最低目标,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将会持续到2016年9月。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还出现了一幕戏剧性的抗议场面,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女子,突然跳上主席台并跳上桌子,向德拉吉抛洒彩色纸屑的同时,大喊:“停止欧洲央行独裁。”

德拉吉立即被保安人员护送离开会场,发布会也短暂中断。这名抗议的女子随后被保安人员制服并抬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4月15日财经速瞄

1. 日本超过中国 成美最大债权国

美国周三公布的海外国债持有量数据显示,日本超过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2015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73万亿美元。英国路透社据此测算,2015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10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意味着央行在外汇市场不断抛出外汇,达到稳定汇率的目的,符合过去三个季度美元持续强势的情况。

2. 中国第1季经济放缓 增长6年最低

中共官方统计局周三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为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3%。 但分析家说,7%的数字似乎仍有水分。三月份工业产出增长5.6%,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房地产销售下跌9.1%,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被一些分析家用来作为经济活动像征的发电量三月份下滑3.7%,这是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下跌。

3. 美联储褐皮书 经济缓慢成长

美联储根据12个经济区的状况编写的褐皮书(Fed Beige Book)周三公布,显示美国经济持续但缓慢的增长。网络安全和网站开发等高技术服务需求抬头。普通消费和各地汽车销量普遍增加,休闲旅行2015年预计也会增长。

4. 诺基亚确认并购朗讯 获法国支持

诺基亚确认以156亿欧元收购陷入困境的法国大公司阿尔卡特-朗讯,成为新的电信设备制造业巨头,总收益可达259亿美元,员工数量超过10万。诺基亚表示,并购之后将在法国增加500个研究职位。 两家公司的老板已经与法国总统欧兰德会面,获得法国政府对并购的支持。

4月15日全球股汇市

一. 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869.76跌38.92
上海综合 4,084.16跌51.40
台湾加权 9,540.06跌102.16
香港恒生 27,618.82涨57.33
印度BSE 28,799.69跌244.75

二. 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2,231.34涨3.74
英国FTSE 7,096.78涨21.52
道琼斯 18,112.61涨75.91
标普500 2,106.63涨10.79
纳斯达克 5,011.02涨33.73

三. 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021跌
美元:日圆 119.0350跌
美元:人民币 6.2060跌
欧元:美元 1.0686涨
英镑:美元 1.4832涨

5岁童爬30尺大树 上得去下不来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留下一些有趣的难忘经历,接下来这位宾夕法尼亚的5岁男童,想必会永远记得自己为了看一个松鼠窝,而不得不麻烦消防员叔叔前来搭救的经历。

好奇心能驱动多大的勇气呢?看看5岁的小兰登就知道了。

树上高高的松鼠窝里藏着什么?为了一探究竟,小兰登开始了冒险攀爬,直到发现自己已在30英尺的空中,找不到下来的路。

兰登的妈妈只好求助消防员前来搭救。不过小兰登并没有因为淘气而受到责骂,相反却因为勇气和探索精神而受到鼓励。

消防队长马丁:“我告诉他,小时候我也总是爬树。”

消防队长马丁:“他非常冷静,没有害怕,没有哭,一切都好。”

兰登母亲琼斯:“这孩子晚上可有故事讲给他爸爸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向外太空传信息 小女孩向爸爸表爱意

有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父女二人常年不能见面。由于想念爸爸,小女孩常常感到寂寞孤单。在得知了她的故事之后,现代汽车决定帮她在地球写下一个巨幅文字,这样她的父亲就可以从太空看到女儿传递的爱意了!

这个小姑娘叫斯蒂芬妮,家住休斯敦。她的父亲是一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

现代公司这次出动了11辆轿车,来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这次行动的地点选在内华达州的德勒马干湖沙漠。技术人员通过电脑来控制汽车,帮斯蒂芬妮在沙漠上写下了巨大的“Steph loves you” (斯蒂芬爱你)的字样。

随后她的父亲在太空看到了女儿的信息,并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动人画面。对此斯蒂芬妮非常开心,她希望这是父亲收到的“最特殊的礼物”。

据悉,这几个字的占地面积几乎是纽约中央公园的1.5倍,很可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用车轮画出的图案”,而荣登吉尼斯世界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