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10国国民税收花哪儿了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又到了美国报税终止,欧洲各国报税开始的日子,每年我们缴纳的高额的税都花到什么地方了呢?BBC分析了全球10个国家老百姓的纳税钱流向。

被BBC选入的这10个国家,依照平均税率排名依次是:德国、丹麦、荷兰、英国、意大利、瑞典、美国、日本、希腊和以色列。显示德国以交税40%,平均每人每天交税62美元,税交的最多;以色列以交税17%,平均每人每天交税15美元名列第10。

所有的国民税收开支可以分成4大部分,分别为:健康/教育/公共活动等、社会福利/养老金/补助等、国防/司法/消防等、能源/交通/环境等,显示各国均为第一和第二部分所占花销比例最大。

从比率上来说,以色列花了接近20%的税收用于国防安全、司法等,又用了另外接近20%投资于教育。紧跟其后的是美国,这两项开支都占总税收的大约15%左右。其余各国中投资教育超过10%税收的,依次分别是瑞典、丹麦、英国、荷兰,德国刚刚够10%。

投资在国防的花销从最高比率到低,分别为:以色列、美国、英国、希腊、意大利、荷兰、德国、瑞典、日本和丹麦。

投资环保方面,做的最好的是荷兰,其次分别为:日本、英国、意大利、以色列、德国、美国、希腊、丹麦、瑞典。

对汽油等能源投资最大的是日本,达到1.43%,比排名第二的美国0.42%高出2倍多。之后的各国分别为:荷兰、英国、德国、瑞典、丹麦和意大利。报导表示,没有得到希腊和以色列的相关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