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移民顾问作假 加控七雇员

大温移民顾问王洵涉嫌造假案中,加拿大边境局近日又对涉嫌帮助其公司客户作假的七名雇员提出了控诉。指控他们涉嫌虚假陈述,教唆造假,伪造和欺诈等罪名。

加拿大边境局上星期,对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造假案中,曾经帮助客户造假的7名雇员提出了控诉。

被起诉的7人有涉嫌移民造假七名雇员:

李文亮(Eric Li) 34岁
马瑾(Fanny Ma) 45岁
姜文(Vivian Jiang) 46岁
吴明坤(Makkie Wu)37岁
何晓峰(Heki He) 34岁
李丽(Ely Li) 44岁
叶正文(Vicky Ye)39岁
*(中文名音译)

这7人被控违反《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IRPA)和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指控他们涉嫌虚假陈述,教唆造假,伪造和欺诈等十项罪名。

加拿大边境局表示对王洵经营的2家无牌照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 和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查。指控王洵和他的员工,在客户进行续签枫叶卡和入籍申请时,提供的服务有误导和虚假陈述的嫌疑。

因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加拿大边境局没有接受我们的采访要求,但在回复的邮件中写道:

“The IRPA requires all foreign workers to have authorization to engage in employment in Canada, and employers who knowingly employ undocumented workers can face serious consequences that include jail time and financial penalties.”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保护法》要求所有的外籍工人在加拿大工作必须获得批准,明知雇佣无工作许可文件的雇员可能面临着监禁和罚款。”

*(加拿大边境局提供CBSA)

有律师指出,这或许是加拿大移民欺诈案件中,第一次有雇员被一同提起控诉。

去年10月王洵因涉嫌帮助申请人营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续签枫叶卡和获得加拿大国籍等欺诈手段,面临十三项指控。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请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