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干预核谈 伊朗抵制 以国欢迎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二通过议案,使国会有权投票表决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以色列对此表示欢迎,伊朗则拒绝让参与谈判的6国政府之外的机构干预协议,并重申一旦最终协议达成,应立即取消对其制裁。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抵达吕贝克出席 G7外长会议时,对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议案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对总统能够商定出一项协议充满信心,对我们能够让世界更加安全充满信心……。”

不过,克里也承认,未来两个月内要完成与伊朗的核谈判,仍面临巨大挑战。

以色列也对美国国会在伊朗核协议上拥有发言权表示满意。以色列情报部长施坦尼茨(Juval Steinitz)表示,这样能够阻止达成一项糟糕的核协议。这是以色列政策上的一个胜利。

对美国国会拥有发言权,伊朗外交部则称,伊朗是和政府进行谈判,一旦达成核协议,将由参与谈判的6国政府,而不是其他委员会负责协议的实施。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月初伊朗与6国达成的核框架协议提出质疑,称该协议“不具任何约束性”。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重复哈梅内伊的说辞,并要求一旦签署最终协议,应立即取消对伊朗制裁。

伊朗核谈判,也成为周三德国吕贝克市举行的G7(七大工业国集团)外长会议的首要议题之一。其他主要议题还包括乌克兰与业门危机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