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腹绑百万港币 港女海关被拦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一名女子,从深圳携带150万港元现钞和4975欧元现钞,试图前往香港,在海关被拦截。这种私带巨额现金前往香港者被称为“金融蚂蚁”。

《深圳晚报》4月13日报导,深圳福田口岸13日清早开始工作,就如往常一样迎来大批住在深圳,前往香港上班的白领一族。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一名略显大腹便便的中年女子显得与别人不一样。

这名女子在已经较热的深圳,穿着厚重的黑色长裤和外套,而且神色有些慌张,东张西望。

海关官员随即截停检查,女子下意识的双臂抱紧,引起官员注意,尽管女子的随身背包中并没有什么违禁的物品。

在稍后的人身检查中,女子被发现在胸部、腹部、大腿内侧、脚底等处绑着大量现金,清点发现,总计有150万港元(19.35万美元)和4975欧元(5302美元)。

此外根据海关记录,这名女子在最近15天内共进出海关90余次,所以被交给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

根据当局规定,进入中国大陆边境,每次携带的现金中,人民币数量不得超过2万元,外币数量不得超过等值的5千美元。对于当天出境超过1次者,携带的外币数量不得超过500美元,15天内进出境超过1次者,携带的数量不得超过1000美元。

13日被查获的女子被认为是帮助地下钱庄运送货币的“金融蚂蚁”,也称“货币水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