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英吉利海湾漏油 6公里海岸线遭殃

温哥华英吉利海湾的船燃油泄漏已经过去一周了,相关部分表示清理工作已完成了九成,但至今为止,仍不能断定这次漏油对海水内鱼类的影响,而英吉利海湾沿线近6公里的海岸也被影响。

六天过去了,英吉利湾泄漏的燃油仍在清理中,温哥华市府在星期二的例会中发布报告表示,该次漏油量虽小却严重。

温哥华城市经理 Penny Ballem:“这次所漏的燃油是很脏的岩层底部成分,毒性更大。”
这次燃油泄漏的责任方为肇事船Marathassa船主,海洋护士队方面表示,虽然整个清理工作已完成九成,但仍旧有油污粘在船底位置未被清出。

今天的市府议会报告还指出,英吉利海湾近六公里的海岸线受到影响,虽然这次泄漏对野生鸟类的影响不会很大,但对该海域内鱼类的影响还不确定。另外,已有二十到三十只鸟类被送相关部门治疗。
加拿大环境部 Saul Schneider:“我们有三只白枕鹊鸭仍在治疗中,其中一只已不幸被安乐死。”
英吉利海湾至温哥华福溪北部仍旧处于关闭状态,市府警告民众不要靠近立有警告牌区域的海滩。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